瀏覽人數:1110052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陸學費便宜 台師資優秀 2011-03-25

    分享到plurk

    大陸進一步開放台灣學生免試申請陸校,台灣家長口耳相傳下,「到大陸讀書」詢問度大增。究竟到大陸讀書利弊如何?
         
    首先,兩岸大學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學費。一般而言,大陸大學學費是以「一學年」計,文組最便宜,電腦、企管、醫藥、藝術類等較貴。
         
    以北京大學文組為例,一年學費約5000元(人民幣,下同),和台灣國立大學一學期即半年學費差不多,而台灣國立大學學費又是私立大學的一半。因此大陸公立大學學費,約台灣國立大學的一半、私立大學的1/4。
         
    不過大陸台生表示,大陸學費雖然便宜,但物價高漲,一來一往可能會抵消一些。另外大陸學生很少打工,因此無法兼差賺學費。
         
    住宿方面,大陸大學生多住校內宿舍,收費隨「檔次」(幾人一間、硬體設備、分布區域等)有很大不同。以2010年標準,華僑大學雙人間每人每年3600元,浙江大學4人間每人每年1500元。重慶大學4人間每人每年1200元,單人間每人每月500元;廣州暨南大學4人間每人每年2500元。
         
    學習環境方面,無論根據大陸本地生、台生或台灣教師觀察,咸認目前除了大陸「超頂尖大學」如北大、清華等,一般而言台灣的教學、師資皆優於大陸。許多來台擔任交換生的大陸學生表示,台灣教師很負責,上課花心思與學生互動並非高高在上;打成績方式也很多元,不是只以考試為準。
         
    生活環境方面,許多大陸台生較詬病的是大陸上網條件不佳;言論自由也受限,有台生表示就算自己不談政治,當地學生也會逼著表態,頗為困擾。
     
    資料來源:2011-03-23/旺報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