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87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兩岸醫事學制 修業年限大不同-台灣醫學學制7年制vs.學士後 2011-04-29

    分享到plurk

    台灣現行醫學院學制分為高中畢業生就讀的「7年制醫學系」及大學畢業生就讀的「學士後醫學系」,兩者的畢業生都可獲得醫學士學位,也都有參加醫師考試的資格;不同的是,前者修業年限是7年(牙醫系和藥事科系除外),後者是5年。
         
    目前台灣公私立醫學院廣泛採行「7年制醫學系」,高中畢業生須先修2年基本科學及人文科學,再修2年基礎醫學及2年臨床醫學,第7年是臨床實習。
         
    學士後醫學系是5年制,大學畢業生才能報考;入學後須修2年基礎醫學及2年臨床醫學,第5年是臨床實習,與「7年制醫學系」課程大同小異。
         
    「7年制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孰優孰劣,向來是學界討論的重點。一般認為,醫學教育不只要教疾病治療,更重思考、溝通、瞭解病患感受。17、18歲的高中畢業生是否有此人文素養,有待商榷;但只要讀醫學系就得砸下7年光陰,萬一讀得不好或是中途改變志向,將是個人青春和國家人才的雙重浪費。
         
    目前學界正研議將「7年制醫學系」全部改為大學畢業後才能報考,雖然學生可能要到近30歲才能執業,但許多醫界人士及醫學生仍支持改革。
     
    資料來源:2011-04-27/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