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7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馬英九:台生別怕和陸生交流 2011-08-05

    分享到plurk

    馬英九總統建議台灣學生,不要害怕和陸生交流,如果要和陸生辯論,應該秉持「不卑不亢」、「就事論事」、「實話實說」3個原則溝通,多傾聽、不逃避,把握增進彼此瞭解的機會。
         
    馬英九昨天出席「100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時,聽取青年國策建言,面對大陸學生9月即將來台就讀,馬英九提醒青年要勇於和陸生交流,讓他們多多瞭解台灣的文化。
         
    說不通時 以3原則溝通
    馬英九認為,過去陸生來台停留最多1年,9月開放來台就讀後,相處時間會更久,兩岸學子互相了解非常重要,他到暨南大學時被學生問到,陸生對日抗戰的價值觀和歷史觀不同,堅持是共產黨主導,怎樣也說不通時該怎麼辦?馬英九說,類似情境必須以「不卑不亢」、「就事論事」、「實話實說」3個原則溝通,多傾聽、不逃避,把握增進彼此瞭解的機會。
         
    馬英九也問學子,「開放陸生來台,你覺得是提供競爭機會,還是造成威脅?」學生當場回他,「有機會也有壓力,但只要正面看待就會成長,重要的是知道我們自己的優缺點,和陸生互相學習」他的回應贏得滿堂彩。
         
    馬英九還提到,他在高雄遇到1名學生,向他分享和2名陸生一同修課,結果班上成績第1名、第2名都被陸生囊括,但這名學生沒有洩氣,而是下定決心要更用功一點。他以此為例,強調只要以正向、健康的想法面對,就能獲得成長。另外,還有學生建議,教育部可輔導「流浪教師」為華語師資,分派世界的「台灣學院」傳遞台灣文化、教導華語。馬英九認為,這很有意義,台灣書院和大陸孔子書院方向不同,不只提供華文教學,更重要是要提供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也不必跟大陸在數量上競爭,重要的是內涵。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