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08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國營事業錄取率5成碩士 史上新高 2011-09-16

    分享到plurk

    國營事業今年招考的新進職員本周將報到,碩士以上學歷錄取者比重逼近五成,創史上新高。
     
    今年國營事業(台電、中油與台水)招考新進職員,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報名。5萬多名報考者中,具碩士學歷的考生占25%;錄取者中,有48%具碩士學歷。
     
    去年高考三級(專科以上可報考)錄取者中,碩士生比重近四成,一位國營事業人事主管看到今年碩士錄取生比重近五成的資訊時驚呼:「有這麼高嗎?這是史上最高水準」。
     
    雖然碩士錄取者比重創新高,但國營事業卻擔心這些碩士錄取生可能會因為現行的敘薪制度,改而選擇其他國家考試就業管道。
     
    目前國營事業新進職員月薪3萬6000元,具碩士學歷的新進職員與其他大學或專科學歷新進職員職等、敘薪皆一致。
     
    相較於類似等級的國家考試高考三級或關務人員三等考試,新進員工每月薪水逾四萬與五萬,國營事業的招考條件較遜色。
     
    台電今年錄取493位新進職員,碩士學歷的錄取者比重高達54%,是三家國營事業中比重最高者。
     
    但像是今年台電某一科招考狀元與第三名,兩人都具備碩士學歷,除考上台電外,也考上其他國家考試,已決定放棄台電工作。
     
    不僅是台電,中油與台水也都面臨類似的狀況,雖然錄取者的學歷較往年大幅提升,但目前的招考機制,卻可能讓碩士人才對進入國營事業卻步,不利國營事業吸納優秀人才。
     
    公職國營輔考機構百官網協理王元賢指出,國營事業招考條件確實會讓部分碩士以上學歷錄取者猶豫,因為參與國考的考生都會比較剛進去公司時能領薪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的薪水「確實不優」。
     
    中油今年有招聘博士職員,敘薪近6萬元,外界反應不錯,國營事業人事主管認為,若國營事業能修改招考方式,比照高考建立分級制,讓碩士錄取生能增加待遇,對國營事業吸納優秀人才會有一定的幫助。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1/09/13/記者王茂臻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