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5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進修】胡定旭盼修例 中醫可簽入院紙 2012-02-16

    分享到plurk

    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表示,中西醫結合是香港未來的醫學發展方向,目前平均每4名向公立醫院西醫求診的病人中,1人同時向中醫求診,可見港人對中醫的接受程度高。他稱,受法例所限,目前只有西醫簽發證明,病人才能入院,希望日後能作出調整,提升中醫的法定地位。
     
    內地中醫制度值得參考
    國家衛生部部長陳竺前日在北京接見香港醫管局的訪京團,就兩地醫療制度和體制改革進行研討和交流。胡定旭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稱,內地中醫制度發展成熟,值得本港參考。他稱,本港公立醫院現設有15間中醫門診,幾乎每區都有,而廣華醫院重建後設有中醫大樓,是重點發展項目,會引入中醫會診,是醫學上的重大發展。
     
    4個求診者 1個有睇中醫
    胡定旭表示,中西醫結合是未來的發展方向,目前平均每4名向公營醫院求診的病人中,1人同時向中醫求診。他稱,中西醫學有不同之處,西醫較有針對性,中醫則著重整體問題進行「固本培元」,受本港現有法例所限,目前只有西醫簽紙的病人才能入院,他認為日後應作出適當調整,配合中醫的發展。
     
    隨著本港早年提出要發展「中藥港」,多間院校提供中醫藥的課程。胡定旭表示,本港每年約有70名中醫畢業,大多選擇北上內地實習。他稱,現時兩地病人對中醫存有差異,內地人喜向年輕的中醫師看診,但本港卻相反,不接受年輕的中醫,反而傾向找老醫師求醫,造就本港中醫藥學生北上實習的機會。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羅敬文、謝雅寶/2012-02-12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更是台灣中醫人才明哲保身的另類首選!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