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6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中醫藥十二五 生技股跳戰舞 2012-06-01

    分享到plurk

    大陸中醫藥十二五規畫出台,未來將積極扶植中醫藥相關企業,在2015年前達到總產值559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標;法人預期中醫藥板塊將搭上此波龐大商機,成為陸股中最亮眼的族群之一。
         
    年成長達2位數
    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日前端出「中醫藥事業發展十二五規畫」(以下簡稱規畫),未來將大力發展中醫藥相關健康產業,支持療效確切、可供臨床選擇的中藥新產品走向市場;支持緊缺、用量大、且有較好種養基礎的野生藥材品種人工種植養殖;發展一批聚集效應突出的現代中藥產業基地,並打造一批中藥龍頭企業。
         
    據統計,大陸2010年中藥產業總產值為3172億元,而依據「規畫」目標,現階段至2015年間,大陸中藥工業將保持年均12%以上速度成長,預計到2015年總產值超過5590億元。
         
    在具體內容方面,包括將中醫「傳統名方」導入現代中藥高技術產業,並大力支持中醫製藥和服務企業。
         
    除了中藥工業外,「規劃」表示將大力支持中醫醫療服務發展,鼓勵舉辦中醫醫療機構和連鎖發展,鼓勵中醫專業技術人員開辦中醫診所或個體行醫,允許藥品零售企業舉辦中醫坐堂醫診所等。
         
    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大陸中醫將會和西醫「一視同仁」,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範圍。
         
    潛力股大點將
    法人對該政策相當看好,近日多家券商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醫藥十二五將促進大陸醫療市場快速擴張,股價合理並有事件刺激的子產業及個股可望勝出。
         
    國都證券指出,目前醫藥生物行業攻守兼備的潛質逐步凸顯,個股方面建議投資人重點關注高成長以及股價合理個股,如紅日藥業(300026-SZ)、同仁堂(600085-SH)、瑞康醫藥(002589-SZ)、昆明製藥(600422-SH)等。
         
    東方證券則相當看好民族醫藥這塊的潛力,指出大陸藏藥企業工業總產值約為10億元,僅占大陸醫藥工業總產值的0.2%左右,但每年的增長速度約為50%。
         
    據瞭解,目前A股市場上藏藥企業主要有奇正藏(002287-SZ)和西藏藥業(600211-SH),苗藥企業主要有貴州百靈(002424-SZ)以及益佰製藥(600594-SH)。
         
    繼中醫藥十二五規畫後,大陸生物產業十二五規畫也即將出台,預計生物產業產值到2015年將達3.6兆元,較2011年產值1.5兆元成長1倍以上。這對以上生技製藥產股來說,也是一大政策利多。
     
    資料來源:2012-06-01/旺報/記者高行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更是台灣中醫人才明哲保身的另類首選!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