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3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澳大利亞立法承認中醫合法 2012-07-23

    分享到plurk

    早在19世紀淘金熱時期,中醫就隨著大批華人淘金者的湧入而進入了澳大利亞,但在很長的時間裏,中醫只在華人圈中流行。近些年,隨著世界各國對中醫的瞭解不斷加深,使得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人理解、接受中醫。2009年5月,澳大利亞政府決定把中醫、中藥師納入全國統一註冊管理。按照相關立法,從今年7月1日開始,只有進行了正式註冊的中醫、中藥師,才能夠在澳大利亞合法行醫。

    時報綜合報導 近日,澳大利亞衛生執業者管理局發佈消息,從本月開始,澳大利亞對中醫、中藥師進行全國註冊管理,這也使得澳大利亞成為第一個以立法方式承認中醫合法地位的西方國家。

    此前只是“補充醫學”
    據悉,在澳大利亞,中醫之前一直是作為 “補充醫學”的一部分而存在“補充醫學”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了中醫、印度傳統醫學、自然療法、香薰療法等多種除西醫以外的醫藥和醫療手段。

    然而近年來,隨著中醫和中藥在澳大利亞的推廣,澳大利亞社會對中醫藥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中藥也被列為澳大利亞“補充藥品”中的重要門類。正是因為中醫的影響日益擴大,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才正式成立了國家中醫局,並公佈全國中醫註冊標準。

    在澳中醫師仍有疑問
    不過目前,不少在澳大利亞執業多年的中醫師對政府的管理條例提出疑問,比如註冊條件比較苛刻,

    審批過程冗長複雜等等,而其中主要的抱怨則集中在對中醫藥師的英語水準要求上。此外,根據相關註冊標準,中醫師的雅思考試每科都必須達到6分;如果語言不過關,則需要在執業時聘請專業翻譯。

    分析人士認為,將中醫納入立法管理本身,就是對中醫地位的確認。但同時,澳政府如何管理,才是中醫藥在澳大利亞前途的決定性因素。王裳

    近兩成當地人看過中醫
    在澳大利亞悉尼繁華的唐人街裏,餐館、藥店、禮品店招牌林立,其中有一塊牌子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享譽華人世界的“北京同仁堂”。

    來到店內一看,藥櫃齊整、醫師坐堂,看病的看病、抓藥的抓藥,仿佛真的置身於北京的同仁堂,而就診者不同的膚色,卻訴說著這個異國同仁堂顯而易見的社會文化背景差異。

    近年來,隨著中國國際影響的日益擴大,越來越多的澳大利亞人開始看中醫、吃中藥。澳大利亞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曾經在澳全國作過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17.9%的澳大利亞人接受過中醫治療。

    據統計,目前在澳大利亞,有大約5000家中醫及針灸診所,他們為中醫、中藥在澳大利亞的發展作出了巨大努力。王裳

    世界接納中醫將成趨勢
    澳大利亞對中醫進行註冊,將對歐美各國產生積極影響。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處官員張小瑞指出,目前不少國家已開始將中醫納入醫療保險體系,雖然在初期會遇到一些困難,但這必將成為一種趨勢。

    對於將中醫納入各國醫保體系,張小瑞認為,這一進程才剛剛開始,遇到一些困難不足為奇。以瑞士為例,該國曾將中醫納入醫療保險範疇,但幾年後該國對此進行的評估由於方法有偏差,得出了比較負面的結果。政府於是決定將中醫從醫保體系中取消,但此舉遇到民眾反對。迫於民意,瑞士政府開始重新考慮如何立法將中醫納入醫保體系,“老百姓相信傳統醫學,就會有效推動政府接納中醫,這是未來的一種必然趨勢,需要各國真正地面對”。王裳來源資訊時報)
     
    資料來源:2012年07月20日/信息時報

     
    【貼心叮嚀】臺灣中醫師特考已於民國100年廢除,爾後將由正統醫學院校畢業者才能考取;對於許多在中醫領域研習的人而言將是極大的衝擊。為此,欲學習中醫的民眾紛紛轉而尋求其他進修管道,「中醫學系」已名列近半數台生赴陸求學的重點科系;更是台灣中醫人才明哲保身的另類首選!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兩岸中醫進修班以及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如:保健按摩師、WHO國際針灸醫師/國際中醫醫師/國際推拿醫師等專業證照,協助您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