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25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台生赴陸實習 籲別渾噩度日 2012-08-24

    分享到plurk

    就讀逢甲大學航太系3年級的劉同學,1個多月前決定把寶貴的暑假拿來到大陸台資企業實習。昨天他在返台前夕告訴《旺報》記者,大陸近年來的變化實在太大,這段時間他看到大陸發展的態勢,深刻體會到台灣年輕人不能再渾渾噩噩過日子,最好能提前掌握大陸市場。
         
    昨天這場台生在上海台商研習心得發表會,由上海台協會長李茂盛主持。他認為,台灣優秀人才到大陸任職,已逐漸成為趨勢;上海台協近年更成立「新人服務部」,每年都會舉辦就業博覽會,媒合台灣畢業生與大陸台資企業。
         
    提到台生到大陸實習的活動,李茂盛引述多位台生的想法,到了大陸才知道當地人有多努力,不論是求學或工作,多數人都很勤奮;相對於台灣年輕人,生活太悠閒、輕鬆,很少人有奮鬥向上的精神。
         
    待遇佳 不排除常駐陸
    劉同學昨天受訪時直言,如果將來在台灣找不到有發展的工作,有機會一定到大陸發展,甚至常駐大陸也無所謂。他以大陸挖角台灣高級機械工程師為例,大陸能給的條件就是好,發展前景很吸引人,台灣人才外流逐漸成為「不可逆」的趨勢。
         
    有這種想法的不只劉同學一人。台大財金系3年級的梁同學今年暑假也到大陸台資企業實習45天,他表示,只要條件許可,他不排斥到大陸工作;先到大陸實習,就為預先了解理論與實務的差距,這些是教科書上沒有的。
         
    梁同學以自己在上海大潤發實習為例,1個多月時間,公司讓他到好幾個部門實際參與工作,包括財務、營運和採購等;目前大潤發在大陸已有近200家分店,營收超越全球知名連鎖量販店家樂福,其中就有很多在大陸經營的Know-How(技巧訣竅)。
         
    企業經營 理論非實務
    就讀致理技術學院的林同學到杭州一家貿易公司實習,過去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他,總以為書上的知識就是真理,直到有天被主管提醒「理論是理論、實務歸實務」後,才體認到企業經營的難處,只能邊做邊學、跟上腳步。
     
    資料來源:2012-08-24/旺報/特派記者羅印冲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