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92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大陸封閉?台生須打破刻板印象 2012-08-30

    分享到plurk

    陸生來台人數越來越多,不僅破除自己對台灣的固有印象,也希望替台生打破對大陸的刻板印象。來台實習的汕頭大學學生吳鈺潔說,「台灣的肉像是不要錢似的」是她特別驚訝的現象。而「上海那邊有麥當勞嗎?」,則是銘傳大學交換生謬璟文被台灣同學問過最誇張的問題,她希望台生多到大陸走走。
         
    吳鈺潔說,來台前,陸生最常聽到的就是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大陸以前也有類似的夜晚活動,不過通常都在周末或固定的某幾天才有,而他們發現台灣的夜市不只天天都有,無論什麼時候去逛都是人山人海,覺得非常新鮮。
         
    「台灣的肉像是不要錢似的,肉無敵多!」,她覺得夜市的牛排份量都非常多,有點吃不消。可是在逛過幾個夜市之後,發現台灣的夜市並沒有太明顯的特色區隔,只有第一次會感覺比較新奇,後面的都感覺差不多,但還是以羨慕的眼光看待這項文化。
        
    吳鈺潔觀察,台灣人的消費慾望頗高,夜市有超多人在買東西,即使排除一半是遊客,人數還是很多;而且台灣的物價比他們想像中要低,本來以為台灣會全部都是有牌子的衣服,不過發現滿多平價衣物,鞋子包包這類也都滿便宜,款式也很多。
         
    除夜市文化外,年輕人最常接觸的就是網路平台,目前台灣最流行的臉書在大陸是被禁用的,造成許多台灣人覺得大陸的資訊封閉,無法與當下流行接軌,其實在大陸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眾型社交平台,也有類似臉書的平台──人人網。
         
    吳鈺潔來台後也申請了一個臉書帳號,但在使用過臉書後,雖然覺得新奇但並不有趣,還是比較喜歡大陸的社交平台。她說人人網較個人化,還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更改背景圖示。
         
    台灣學生對大陸的印象,往往停留在媒體或是網路所給予的。謬璟文就提到,來台後甚至被問過「上海那邊有麥當勞嗎?」這類誇張的問題,即便兩岸交流的次數增加,多數人仍不太了解對岸的發展和生活狀況,隨之而來的便是刻板印象的產生。她也鼓勵台灣的學生到她的家鄉上海玩,感受一下大陸日新月異的變化,相信不管是對人或事的刻板印象都會逐漸化解。
     
     
    資料來源:2012-08-28/旺報/實習記者郭伊欣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