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51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登陸開拓視野 決定落地深耕 2012-09-14

    分享到plurk

    台灣學生林如玉看準大陸市場的發展潛力,趕在畢業的最後一個學期赴陸交換,不僅讓她一窺大陸的社會環境,更在當地結交來自非洲、杜拜、伊朗等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堅定她考大陸研究所以及在大陸就業的決心。
         
    父親溝通談想法
    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的林如玉,上學期前往上海同濟大學交換一學期,她說,由於對廣告業有興趣,看中大陸當地的發展潛力,希望未來能在大陸就業,因此在畢業的最後一個學期申請交換,期望透過當地學習,認識大陸社會、累積人脈。
         
    談到前往大陸留學的過程,林如玉說最大的困難其實是家人的擔心,由於要遠赴大陸交換一學期,家人起初持反對意見,但經過她的說服與解釋,終於讓家人同意。
         
    她說:「我當時寫了好長的一封E-mail給我爸爸,跟他談我的想法,還分析兩岸的差異、就業的機會、發展的可能,也不知道當時有沒有打動他,但是他最後就決定讓我申請交換。」
         
    經歷一學期的交換學習,林如玉表示,最大的收穫是在當地結交了來自各國的朋友,她說,交換生難得到異地求學,就不該將自己學習的視野侷限在學校課業,更應該四處遊歷,像各地的青年旅社,其實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透過親身體會不同文化,往往會有不同的認識,即便身處中國的環境,但也能有更廣的國際視野。
         
    結識世界各地朋友
    她進一步談到,像是這次的交換之旅,她就結識了來自非洲、杜拜、伊朗的朋友。與他們相處,比透過媒體報導更直接了解他們的文化,林如玉說,像伊朗有一位朋友就讓她對中東文化徹底改觀,透過朋友的介紹,讓她知道中東地區不是想像中的貧瘠、危險,林如玉認為,站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能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世界觀。
         
    林如玉說,她從高中開始就嚮往在大陸發展就業,這次的交換經歷,也讓她對大陸的認識更加具體、更具國際觀,同時堅定她要考取大陸的研究所,未來在當地深耕就業的決心。
     
    資料來源:2012-09-11/旺報/世新大學黃甦俞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