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45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馬總統承諾 陸生來台再放寬 2013-01-17

    分享到plurk

    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昨(14)日起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兩天,總統馬英九致詞時再度承諾大舉擴大陸生來台,採認大陸學歷將從985工程大學擴大到211工程大學,並將招收大陸專科生來台修讀二技「專升本」;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這是「年內努力目標」。
         
    目前台灣僅承認大陸頂尖41所大學學歷,包括985工程38所與3所專業類學校。211工程大學是僅次於985工程大學的大陸高教計畫,共有112校,但由於「985」名單納入「211」之中,也就是「985」學校必定有「211」身分,因此若承認211工程,台灣承認陸校校數扣除不予承認的軍校與醫校,將從目前41所增加到上百所。
         
    招生鬆綁 憂磁吸效應
    馬總統去年12月21日在台商商會首度承諾承認211陸校,昨天面對台灣160多所大專校院院長,他再度承諾「擴大承認211、推動專升本」。馬總統表示,未來3年任期中,擴大陸生來台是非常重要一步,近期很快就會與大陸達成協議,納入211工程。
         
    教育考察團 2月出發
    有校長提問招生鬆綁是否可行,如何不使「擴大採認陸校」變成「陸校磁吸台生」?馬總統回應,所謂招生鬆綁就是台校去大陸辦大學博覽會,這一點幾乎台灣所有大學都贊成;但相對的對岸大學也要來台招生,這卻令很多學校卻步。
         
    馬總統表示,開放陸校來台招生要大學有共識,「但隨著未來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教育部多多少少必須朝這個方向逐步開放」,時機成熟後兩岸招生情況就能由市場機制決定。
         
    蔣偉寧表示,2月初教育部將派團赴大陸瞭解相關事宜,也準備向立法院報告,「承認211、推動專升本已有動作,是今年努力方向」。
         
    至於陸校磁吸效應,蔣偉寧表示,台灣高教素質和大陸前150名大學(大陸共有2300所大學)相比毫不遜色,一定會有台灣學生去大陸某些領域如中醫等學習,但大陸來台交換生近年幾乎年年倍增,不需太擔心。另外「專升本」也可照顧到中段、中後段學校。

    小靈通
     985&211
    985校院是大陸最優秀大學,共39校;211校院是大陸次一檔次頂尖學校,共112校(但包括985校院)。985命名來源是大陸在19「98」年「5」月宣布的高等教育政策,211命名來源是大陸矢言要在「21」世紀創立「1」百所一流大學。
         
    專升本
    大陸大學階段的專科教育是「斷頭教育」,學生畢業後沒有學位也沒有銜接的學制,若能來台讀二技,就可拿到學士(大陸稱本科)學位,簡稱「專升本」。
         
    台灣實施「專升本」,可讓數百萬大陸專科生畢業證書「鍍金」,台灣也可彌補生源缺口,是謂雙贏。
     
    資料來源:2013-01-15/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金融、法律、中醫等專業領域,更需要大量培養專才,成為各企業的菁英!所以,現在正是至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有鑑於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立即來電諮詢,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