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17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申請頂尖陸大 關注熱門話題 2013-03-08

    分享到plurk

    由《旺報》、得勝者文教聯合主辦的「2013兩岸頂尖大學免試申請入學」演講座談會昨(2)日登場,不少關心陸校、港校免試入學的考生和家長踴躍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旺報》社長黃清龍表示,去大陸讀書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現在大家都看好大陸市場的潛力,如果有興趣未來到大陸工作,不妨先到大陸讀書,及早熟悉環境、培養人際關係。
         
    大陸遵守叢林法則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台籍博士梁志隆以自身經驗介紹北大招生情況。他表示,大陸競爭激烈,遵守叢林法則,強者才能出頭;北大是大陸最高學府,台灣人在大陸發展,頂著北大光環會方便入門得多。
         
    綜合過去幾年台生入學經驗,北大只會通知前3%的申請者面試,2012年錄取12位台灣學生。另外北大行政效率較差,常常沒人接電話,有意申請者要有耐心。
         
    梁志隆建議用簡體字填寫書面資料,除了必備文件也可準備社團活動、證書、比賽成績等,這一點相當關鍵,像2010年有一位成功高中學生僅65級分,憑著一本精美補充材料被光華管理學院錄取,「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一年學測招生的關係,但要理解北大不缺分數高的好學生,卻需要特殊才能的學生!」梁志隆解釋。
         
    北大採取團體面試
    北大面試採團體面試,不同科系會編在同一組,先自我介紹,最好準備講稿,接著抽籤回答問題,也是團體討論,中英文不定。面試題目面向很廣,從北京交通到貨幣供給、複製人都有可能,沒辦法準備,只能多多關心大陸熱門問題,心態上自信、創意、不怯場。
         
    升學專家劉駿豪表示,申請大陸大學不是互斥,不像台灣繁星和個人申請只能二選一,因此建議大家全力以赴,成敗隨緣,給自己多幾個選擇。
     
    資料來源:2013-03-03/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