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7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兩岸眾生相 陸會念書 台有熱血 2013-03-08

    分享到plurk

    台灣招陸生兩年,真的如一般刻板印象,「陸生成績比台灣學生好」嗎?《旺報》採訪兩岸陸生、台生後發現陸生競爭意識強、較注重結果,台生隨性熱情、注重團隊人和;狹義的「學習成績」通常是陸生較好,廣義的「五育成績」台生也不差。
         
    最近有一則陸媒採訪東海大學陸生的新聞,該生表示「台灣學生和我們陸生成績差異較大,陸生多是名列前茅」,在兩岸學生圈引起一番討論。
         
    一般都保持中等以上
    一位北部私校陸生表示,校內確實有陸生成績很好,資工系三學期都是全年級第一;有陸生不把全部精力放在功課上,「像我,又忙社團又關心社運,學業成績只是『還行』」;也有陸生因為成績太差想退學,學校不給退,最後辦了休學。
         
    混到休學畢竟是少數個案,一般陸生通常保持中等以上。一位東華大學台生說,大一時有兩位大陸籍室友,一個優秀,一個普普:「優秀的那個每天都按部就班讀書,還自學法文,大四就去旁聽研究所的課,你說認不認真?普普的那個跟一般學生一樣,沒事就看小說,但成績也不是最差,因為能考上大學的大陸學生,中文跟英文底子都不錯。」
         
    另一位亞洲大學台生說,印象中校內陸生成績不差,但「肯定不是最好」。
         
    一位2011級文化大學陸生說,他那一屆陸生66人,有33人拿到班上前10名,90%拿到前15名;第二屆陸生因為有「高考(大陸大學聯考)成績二本線以上」的限制,素質更好。
         
    內陸生 讀起書很恐怖
    他還補充:「現在台灣只收沿海6省陸生,玩心還比較重,內陸省分的學生更不得了,讀起書來很恐怖!」
         
    也有陸生表示,不能只用狹義「學習成績」來看兩岸學子,像他就見過設計系的台灣學生,為了繳作業廢寢忘食,把期末作業當做比賽作品,看得他心頭一驚;且台灣學生愛搞社團、辦活動、做志工,下課後的生活有聲有色,「坦白說,那股熱情是陸生沒有的……我們好像都比較注重結果。」
     
    資料來源:2013-03-05/旺報/記者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