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79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上海鼓勵國企 錄用台胞、台生 2013-05-10

    分享到plurk

    上海鼓勵國有單位錄用台灣居民!繼福建、南京、天津等地之後,上海也開放讓台灣居民及台生進入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不過有台生認為,該政策「釋出善意」的意味大於實際效果。

    上海市人資社保局等單位日前下發通知,鼓勵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經濟組織,招錄台灣居民以及當地畢業的台生;通知還規定,在上海市就業的台生和台灣居民,與大陸同類人員享有相同的招聘管理、工資福利、社會保險、子女教育等待遇。

    沒戶口檔案 招聘受阻

    目前,大陸國有企事業單位招聘台胞,最大困難在於台灣居民以及台籍學生沒有大陸的戶口檔案,可以轉移到招聘單位,根本無「法」可管;因此,為了省事,招聘單位乾脆不錄用台胞。為了解決問題,2009年,福建、南京,2011年天津相繼推出政策,讓當地畢業的台生可以和本地學生享有同樣就業待遇。今年4月,最多台胞聚集的上海也加入試辦行列。

     釋出名額遠遠不夠

    不過,復旦大學畢業台生、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認為,該政策雖釋出善意,但能幫到的台籍人士不多。

     他表示,台生聯誼總會甫於420日協助上海台商協會舉辦「上海台商聯合招聘會」,30多家台企提供的職務以服務業居多,現在若大陸國營事業也讓台灣人就業,當然是錦上添花,但大陸國營企事業單位能給台灣居民的名額,了不起1年幾十個,而上海台籍學生每年就有100多人畢業,再加上數以十萬計的上海常住台灣居民,幾十個名額遠遠不夠。

    資料來源:旺報/記者簡立欣/2013-05-04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