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8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老外瘋大陸 掀無薪實習風潮 2013-06-08

    分享到plurk

    外掀起一股到大陸「無薪實習」的風潮。來自歐洲和美國,剛從大學校園畢業的年輕人,正一波波地前往中國大陸實習。他們強烈意識到,工作經驗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裡尤為重要。因經濟增長強勁,中國已成為國外學生日益青睞的求職地。但美英等國家宣稱,無薪實習違反勞工法,已開始反制此一現象。

    紐約時報》報導,不少西方國家的年輕人開始蜂擁到經濟發展強韌的中國實習。實習引薦公司Absolute Internship今年將向北京、上海和香港共輸送約700名海外實習生。反觀去年,此一人數只有250人。

     和客戶喝酒很重要

    提供類似服務的士亞商務諮詢有限公司(CRCC Asia)預計,今年將向北京和上海輸送2000名學生,較去年的1200名大幅成長。

    「業務正在迅速發展,我們快要跟不上需求了」,Absolute Internship成立於2009年,公司總監任凡修指出,「今年我們收到的實習申請比去年多了5倍」。

    來自波蘭的金融專業學生利塞克說,人們總認為實習生的工作不過是複印些文件,倒幾杯咖啡。但她在上海實習時,卻承擔了「重要工作」:為公司客戶開發金融模型。

    通過融入中國生活,實習生能夠親身體會文化差異。「在中國,和客戶喝酒非常重要,但在歐洲就不是」。

    支付數千美元費用

    但中國簽證制度限制等因素,海外實習生無法領到薪水,此外,還要準備支付數千美元的費用參與海外實習,不包含機票錢。

    批評者認為,這樣的實習對家境好的學生更有利。因為他們能夠負擔沒有報酬的工作,專就海外實習而言,他們能夠花幾千美元去做無薪工作。

    美國和英國宣稱,無薪實習的做法違反勞工法,已經開始採取措施重拳打擊這一做法。

     

    資料來源: 2013-06-06/旺報/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