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88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陸擴大對台招生 紅專大學入列 2014-01-24

    分享到plurk

     學測剛結束,今年大陸對台開放招生的大學從216所大幅增為270所,值得注意的是,新名單中還有「又紅又專」的延安大學、井岡山大學等,有意報考大陸學校的台灣學生選擇更多了。


    目前大陸約有2400所大專校院,而招收台灣學生的學校都是排名比較靠前的優質學校2013年有216所,包括132所第一批次本科(一本)及84所第二批次本科(二本)。本月9日大陸悄悄在「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http://www.gatzs.com.cn/gatpz/index.do)」公布,對台招生的大學增為270所,包括141所一本大學及129所二本大學。

    985大學新增蘭州

    新增的9所一本大學中,唯一一所985工程大學是大陸西北龍頭高校蘭州大學。由於台灣承認大陸所有985工程大學(國防類除外),但蘭州大學過去並未對台招生,新名單補足了這項缺憾。

    其他一本大學如大連海事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海南大學、西北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都是教育部去年承認的211工程院校。

    二本陸校增幅破50%

    二本陸校一下子從84所增為129所,增幅超過50%,省內沒有一本大學的山西、江西,或是一本大學稀少的廣西、雲南,都增加了二本對台招生校院。

    有趣的是,二本陸校新名單中還有位於革命老區、「又紅又專」的陝西延安大學、江西井岡山大學加入對台招生,陝西延安大學為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井岡山大學港澳台辦表示,今年該校準備招收150名港澳台學生,「這是本校港澳台事務工作的大事,象徵我們招生已從大陸延伸到港澳台。」目前校方正在精心準備招生宣傳工作。

    至於延安大學雖然對台灣學生來說較陌生,但該校早在34年前就有學生赴台當交換生。

    資料來源:旺報 / 簡立欣 / 2014-01-21



    隨著大陸從「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民眾前往大陸進修除有利優先卡位龐大的就業職場外,許多世界知名學者無不齊聚大陸,因此在學期間更可學習累積人脈,同時觀察大陸生活方式及市場趨勢;皆有利於自身與世界市場接軌。

    【重要提醒】
    2005101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大陸發展「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