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2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國際/更多雇主計畫招聘MBA及商科畢業生 2014-06-20

    分享到plurk

     今年五月出爐的一份全球雇主調查報告顯示,有更多的企業計畫2014年招聘工商管理碩士和其他商科畢業生。在招聘商科畢業生的雇主中,大約有80%的雇主計畫2014年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這一比例較去年上升了7個百分點,較經濟危機最嚴重的2009年上升了30個百分點,2009年僅有50%的雇主招聘了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 

      
    為全球商學院和管理學院舉辦GMAT考試的美國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GMAC)今年二三月份開展了第十三屆年度企業雇主調查,對44個國家的565名雇主進行了調查。此次調查對象包括金融時報500強排行榜前100家上榜企業中的32家企業和財富100強企業中的36家企業,調查是與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和MBA職業服務與雇主聯盟合作進行的。 
      
    GMAC
    首席執行官兼總裁Sangeet Chowfla表示:"全球各行各業有更多的企業計畫招聘商學院畢業生,所有學位的預測雇傭比率均為自2009年開始的全球經濟大衰退以來最高的。
    儘管長期以來雇主始終重視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但這項調查顯示,隨著經濟狀況的好轉,雇主把工商管理碩士視為對未來的一項好投資


    在給工商管理碩士和其他碩士學位商科畢業生帶來樂觀就業前景的企業中,注重應對經濟挑戰的企業越來越少。注重成長和擴張的企業更有可能有完善的招聘計畫。 
      

    伴隨樂觀的預期,注重應對經濟挑戰的企業(從2009年的58%下降至今年的25%)和注重降低成本的企業(從2009年的66%下降至今年的45%)普遍減少。與此同時,計畫招聘學士學位畢業生的雇主比例保持平穩,比2012年和2013年的75%減少了1個百分點。 
      
    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首席執行官兼總幹事Eric Cornuel教授表示:"今年的調查結果為商科教育市場描繪了一幅積極樂觀的圖景,清晰地顯示了企業和雇主對所有商科學位的重視程度。儘管經濟依然低靡,但是市場發出的明確信號是,商學院正在提供企業需要的人才。
      

    在把2014年的預測招聘情況與前幾年的實際招聘情況比較後,得出如下一些重要結論: 
    今年,
    大約83%的亞太雇主、61%的歐洲雇主、86%的美國雇主計畫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較2013年全面提高。 

    一半的受訪雇主計畫招聘管理碩士畢業生,高於去年的45%2009年的18% 

    45%的雇主計畫招聘會計碩士畢業生,高於去年的36%2010年的17%2010年是獲得這類畢業生招聘資料的第一年。 

    44%的雇主計畫招聘金融碩士畢業生,高於去年的39%2012年的41%2012年是獲得這類畢業生資料的第一年。 

    74%的雇主計畫招聘學士學位畢業生,較201176%的峰值略有下降,但比2009年的56%高得多。 
      
    在溝通、管理、團隊合作、領導力和技術技能等方面,雇主認為溝通技能是他們在新員工中尋求的最重要的技能,平均來說,溝通技能的重要性是管理技能的兩倍。 
      
    雇主預期支付給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的基本年薪中位數為美國9.5萬美元,歐洲6.9萬美元,相比之下,學士學位畢業生的基本年薪中位數為美國5萬美元,歐洲4.1萬美元。亞太地區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的預期基本年薪中位數為2.134萬美元,說明該地區的人均收入低得多。 
      
    MBA
    職業服務與雇主聯盟總裁、愛荷華州商學院商科研究生職業服務總監Mark Peterson表示:"隨著2014年全球經濟以更加堅實的腳步向前發展,MBA職業服務與雇主聯盟欣喜地看到,有80%的企業打算今年招聘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
    在亞太等地區,工商管理碩士的年薪正在逐步提高。自去年以來,諮詢等行業一直在加大招聘力度。這些對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和準備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學生來說都是積極的信號

     資
    料來源:中央日報 / 美國弗吉尼亞州雷斯頓消息 /  2014-05-20



    近年中國市場崛起,許多國際知名的外資企業因此將重心放在進軍中國,針對台灣及大陸進行大規模的人才招募。其中,更有知名企業鎖定已有工作經驗後再進修MBA的台灣學生,因不少企業主認為,如若進軍中國市場,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及專知識、技巧,語言相通更是快速進入市場的主要關鍵,而進修MBA的台灣學生明顯具備以上條件,也因此成為企業爭相搶聘的熱門人才。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就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的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或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