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9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今天你對中醫愛理不理,明天中醫讓你高攀不起 2017-09-07

    分享到plurk


    世界人口的80%,用中醫治病
                 
    你還活在蓬頭垢面奔向機場的大媽背著的中草藥,卻被外國警察當成了毒藥的年代嗎?中國傳統醫學的惶恐年代其實早已經過去了,中醫在世界範圍內的推廣說出來會讓你不可思議。還記得奧運會上拔火罐的菲爾普斯嗎,當時就成了頭條新聞,中國的傳統中醫療法一時風靡於運動圈。

    拔火罐的菲爾普斯


                    上海一家寵物醫院專門開設中醫療法針灸艾熏,四年多治療了2000隻貓貓狗狗。這大大降低了西藥帶來的副作用,減輕了慢性病給老齡寵物帶來的痛苦。從治人到治動物,從不被認可到現在國際大範圍的推廣。

    上海一家寵物醫院專門開設中醫療法針灸艾熏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在全世界有40億人使用中草藥治病,佔世界總人口的80%。單是歐洲中醫師、針灸師就有12萬之多,針灸、植物藥的運用及中醫醫師執業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已取得了合法地位。
    全世界70多個國家制訂了草藥法規,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有各種類型的傳統醫藥機構。據不完全統計,國外的中醫藥從業人員有幾十萬人,國際上中醫藥從業人員大約30萬一50萬人。在美國的洛杉磯目前正式註冊的中醫診所已有1860家,可見國外的中醫普及程度。說起中醫,它並不是一開始就被外國接受,而是經過了漫長的流言蜚語才能有今天的位置。

    針灸
                     1945年,義大利第一個針灸研究所,在都靈的瑪麗亞維多利亞醫院開設了第一個針灸臨床治療業務,自此針灸開始進入義大利醫療系統。從利瑪竇的1615年開始介紹中醫到1 945年針灸進入義大利臨床應用,這個過程用了330年。他們目睹了中醫針灸的神奇,記者的報道引起了西方世界的廣泛興趣,義大利國家電視台向中國外交部提出要求拍一部有關中國題材的紀錄片。這個紀錄片的產生是中國把針灸麻醉推向世界的途徑之一,是中國官方藉助安東尼奧尼的鏡頭滿足西方觀眾的眼睛和心理,從而提供一場「世界影響」的有關針刺麻醉的表演。在《中外醫學交流史》一書有介紹說,當時義大利都靈大學有一位教授,名叫羅西亞,1968年就開始研究針灸術,1971年把針灸應用於口腔科臨床。中國針灸麻醉獲得成功的消息傳到歐洲以後,他專程到中國學習針灸麻醉術,回國後繼續進行臨床實踐,終於獲得成功。據1973年初統計,他已完成200多例拔牙手術和50多例其他手術,他當時針灸麻醉所用的鋼針就是上海生產的不鏽鋼針。


    刮痧
                    刮痧療法早在明代醫學家張鳳逵的《傷暑全書》中就提到,毒邪由皮毛而入的話。就可以阻塞人體的脈絡,阻塞氣血,使氣血流通不暢,毒邪由口鼻吸入的時候,就阻塞絡脈,使絡脈的氣血不通。


    推拿
                    古代稱推拿為按摩、按喬,在還沒有中藥湯劑給人治病的時候,就已有用推拿的方法給人治病,推拿技術發展到今天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在隋唐時期,甚至出現了按摩博士、按摩師等職位。大街上隨處可見的盲人按摩院很多,要得心應手地運用推拿技術不僅要了解西醫醫學中人體骨骼、血脈、肌肉的解剖,還要掌握中醫經絡學說,牢記各個穴位的位置。治病必求其本是中醫辨證施治的基本原則,也是推拿治病的根本原則。

                     在以前人們稍有點感冒就馬不停蹄的跑去診所吃西藥、打針、掛點滴,而不願意喝一碗中藥,更別提拔火罐、針灸、推拿等這些中醫療法都是需要長時間不間斷的治療才能起到效果。在這個快餐化的社會人們已經越來越傾向於快馬加鞭的生活,除非真的遇到了疑難雜症西醫治不好的才來尋找中醫的治療。據一份報告顯示,澳洲政府對針灸在澳洲的發展情況作了統計,結果顯示,在澳大利亞,如果你去看病,有百分之七十的醫生,在給你治療以後,會向你推薦,以後可以去做針灸調理。這個數字是十分驚人的,我們試想一下,在我們的國家,你去看西醫的時候,有多少西醫會推薦你再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在澳大利亞,這個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說真的,再不抓緊看中醫,好的中醫就要流失國外了。

    來源:中國新聞/20170830



    【貼心叮嚀】

    中國經濟水平提高,隨著人們保健意識抬頭,也開始重視身體調養,了解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然而這現象不僅出現在台灣及中國,就連歐美國家也開始瘋狂追逐中醫養生;尤其現今全球高齡人口持續成長,使得醫療及養生產業前景看好。建議對此行業有興趣的民眾,可優先至中國學習,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重要提醒】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