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偏遠大學 台生看不上陸生考不上 2017-11-15

    分享到plurk

    大陸偏遠但優質的大學,台生看不上,陸生卻是考不上!」福州某港澳台聯招補習班日前表示,大陸開給台灣學生的學校都不錯,但台灣學生只看得上北上廣的學校;有些內陸或非北上廣省份的優質陸校,比方說湖南大學,其實是降分錄取台生,台生卻看不上,當地陸生則根本考不上,「台灣學生獲得優厚資源,要珍惜。」

    2011年之後,台灣的學生都可以憑學測成績免試申請大陸大學;不過事實上,很多在大陸土生土長、但父母有一方是台灣人而持台胞證的所謂台籍學生,想上大陸大學只能報考「港澳台聯招考試」,簡稱「聯考」,而這種考試跟大陸高考內容不同,通常需要另外補習。


    王小梅(化名)就是在大陸某華僑港澳台培訓學校福州校區的招生辦主任。她表示,「聯考」滿分750分,台灣學生想要考上「一本」,門檻只需要400分;至於大陸開放給台灣學生的「二本」其實在當地是一本(即省屬的好學校),門檻更只要300分。

    王小梅說,港澳台一年45000人參加「聯考」,而大陸每年有近千萬名學生參加高考(大陸大學入學考);兩者目標都是好的大陸大學,但人數相差懸殊,起跳高度更是天差地別

    像港澳台生多愛北上廣大學,有太多學校可選;另一方面港澳台生考取工程大學湖南大學、東北大學、山東大學都只要400分,但都沒人去,原因是「太偏遠,以後沒發展」而不獲青睞。「我是湖南人,咱們湖南人想考上湖南大學不容易啊!福建省高考生一年20萬名,去年福建師大附中一個學生全省1000多名,考上山東大學多開心!」又像福建醫科大學是福建很好的省屬大學,「聯考」300多分就可以上了,台灣學生卻寧願重考,王小梅總結,這類學校「台生看不上,陸生考不上」,這證明台灣學生獲得多優厚的資源,真的要好好珍惜。

    資料來源:旺報/簡立欣/20171114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大學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