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83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資深醫管人才挖不動 中國改招畢業生 2018-06-04

    分享到plurk

    資深醫管人才挖不動 中國改招畢業生

    中國對台政策對於台灣醫療臨床人力吸引力有限,但醫管人才在台有「供過於求」情形,反而中國較缺相關人力、需求增加,儘管中國傾向挖角在台有經驗的資深人員,但吸引力有限、實際捨台赴中人數有限,目前中國醫界也鎖定招聘剛畢業的醫管學生,由於調薪空間較大,部分醫管科系確實出現畢業生西進現象。

    中國訂有「健康中國二」規劃,要強化健康制度體系,對相關人才需求也增加,而台灣醫療技術或管理都成熟,成為挖角目標之一。據指出,台北醫大部分醫管科系學生一畢業就有中國醫院前來招聘。台北醫大目前有和中國浙江寧波市李惠利醫院合作,協助其寧波院區營運;台北醫大管理中心主任白冠壬認為,中國對新技術和管理的需求很高,這類人才頗受歡迎。

    中國無醫管科系 台灣供過於求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也指,現在中國像二十幾年前的台灣,醫院事務多由醫護人員自理,教育體系尚無醫管科系,所以很缺醫管人才。而中國雖是對台灣已在管理階層或有經驗者較有興趣挖角,但這些人在國內有基礎,較不會捨台赴中;反而近年有些年輕學生對中國市場關注度提高,並陸續有人西進工作,但主因也是台灣市場供過於求,開一缺就有二、三十人應徵,只好向外發展。

    此外,醫管畢業生在中國起薪與台灣差不多,月薪台幣三萬多元起跳,但兩、三年後,台灣薪資往往停滯,在中國若表現優秀則會加到四、五萬,此誘因讓不少到對岸的學生,可能就回不來了!陽明大學醫管所合聘教授周穎政也提及,中國想要的是顧問級醫管人員,將台灣經驗帶入,台灣因為餅較小,近年學生對中國醫管關注度確有提高,目前雖還未有學生大規模外流,但後續發展需觀察。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謝武吉表示,醫管涉及層面廣,包含人事、財務、行政、採購、法規政策,國內也有發展證照制度,中國卻很缺相關人才;若是醫院管理階層赴中,較有影響,若是年輕畢業生赴中,估影響較有限,因很多醫師也會進修醫管,可望補足相關人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80604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