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33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藥,為增進世界民眾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2021-08-13

    分享到plurk

    匈牙利 600名當地醫師開設中醫診,“從2010年起,匈牙利塞梅爾維斯大學就與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合作培養中醫人才,2017年兩校開始共建中東歐中醫藥中心(匈牙利),多年來為匈牙利培養了一大批本土的中醫人才,為在匈牙利推廣和傳播中醫藥文化發揮了獨特作用。”中心中方負責人于福年說,匈牙利目前約有3萬名西醫,其中3000多人經過了針灸培訓,有近600名匈牙利醫師開設了自己的中醫診所。

    不久前,匈牙利政府向塞梅爾維斯大學投資59億福林(約合6億元新台幣),用於加強該校的傳統中醫藥學科研究,同時支持中東歐中醫藥中心的建設。從建立第一家符合歐盟標準的中藥廠到歐盟內第一個為中醫藥立法,從建立歐洲第一所中醫特色的孔子學院到成立中東歐地區第一家中醫藥中心,匈牙利的中醫藥發展一直走在歐洲前列。

    20206月,在塞梅爾維斯大學,一棟新的教學樓破土動工。塞梅爾維斯大學衛生科學院院長多爾乃伊·高比介紹說,這是中醫藥中心的新家,大樓佔地4000平方米,建有中醫教室、中醫實驗室、中醫臨床實習基地等中醫教學配套設施,塞梅爾維斯大學將打造一個全方位的中醫藥培訓中心。

    “中醫藥在匈牙利的醫學界得到了廣泛認可,匈牙利和中國都有很長的使用植物類藥物治療疾病的歷史,屠呦呦提取青蒿素,更是讓世界看到了中醫藥的科學價值和神奇功效。今天,在匈牙利的任何一家藥店都能買到中醫藥產品,這充分說明了匈牙利人對中醫藥的信任,中醫藥在匈牙利有著廣闊的發展前途。”塞梅爾維斯大學衛生科學院前院長梅薩羅什·尤迪特說。

    36歲的莉拉是中醫的“鐵粉”,年輕時就深受胃病的困擾。 5年前,她在朋友的介紹下第一次到訪匈牙利的中醫診所,醫生通過針灸和藥熏等方式,很快就讓她的病情得到了緩解。莉拉發現,“中醫更注重身體整體的調理和治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匈牙利中醫界積極行動,多方籌備防疫物資,分享抗疫經驗。華人中醫師在布達佩斯“煮大鍋中藥”,免費提供增強免疫力的湯藥,受到當地民眾歡迎。在中醫藥中心和匈牙利多家中醫藥協會的協調下,一批以中藥產品為主的抗疫物資運抵匈牙利。匈牙利前總理邁傑希表示:“中國抗擊疫情成績有目共睹,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把傳統中醫與西醫治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于福年說:“匈牙利成為歐洲最早立法支持中醫藥行業發展的國家,離不開匈牙利獨特的社會文化環境,也離不開幾代中醫人深耕社區的不懈努力。在攜手打造‘健康絲綢之路’的進程中,中醫藥將發揮獨特的文化優勢,為匈牙利乃至整個中東歐民眾提供健康服務。”


    新聞來自環球網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你: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家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為中醫藥的海外發展帶來了非常大的空間。永誠擁有20年大陸證照的服務經驗,目前已經輔導數千人成功取得大陸證照,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專業團隊全程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 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