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37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一帶一路」為在華留學生開闢新的築夢空間 2019-09-09

    分享到plurk

     「一帶一路」為在華留學生開闢新的築夢空間

    新華社北京712日電(記者成欣、王銘禹)黝黑的皮膚,白色的實驗服,一口流利的中文……在蘭州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草地農業生態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內,非洲小伙威利正在對一些土壤樣本進行檢測,不時讀出一串數據。把中國先進的旱地農業技術帶回國,是威利的夢想。與他一樣,越來越多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留學生正在中國的高校、企業和市場中,追逐屬於他們的夢想。

    威利來自肯亞西南部城市納庫魯,目前是蘭州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態學專業的一名博士研究生,主要從事旱地農業技術方面的研究。「肯亞和中國西北地區的地形、氣候等都有相似之處,中國西部的旱作農業技術對肯亞很有借鑒意義。」回憶起5年前從肯亞農業大學畢業時決定報考蘭州大學的原因,威利說,這些技術正在幫助非洲國家探索出適合當地的節水農業技術,提高農作物產量。「旱作農業技術容易學,成本低,在乾旱年份可幫助農作物獲得高產,前景廣闊。」威利說。

    在威利的推薦下,3名與他一同畢業於肯亞農業大學的同學也來到蘭州大學學習旱作農業技術。博士畢業后,威利希望回國當大學教師。「我希望把中國先進的農業技術帶到肯亞,成為兩國在旱作農業方面合作的橋樑。」和威利一樣,迦納留學生伊努薩也被中國先進的技術成果吸引而來。

    在北京中關村的實地學習激發了伊努薩的創業熱情。得益於中關村「一帶一路」產業促進會發起的「藤蔓計劃」,他在這裏成功孵化了一家科技創業公司。「藤蔓計劃」是服務高新技術企業及機構與國際青年創新創業相對接的項目,吸引眾多留學生走進中國企業。「公司的主要業務是軟體開發,目前我們正在研發一款基於O2O模式的消費服務應用軟體。」伊努薩說,有了在中國學到的技術和創業知識,他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

    在伊努薩看來,在中國,創新創業創造已形成一種浪潮,而共建「一帶一路」無疑為像他一樣的外國創業者帶來難得的機遇。「『一帶一路』是中國與世界分享機遇的重要倡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與大家共同發展、合作共贏的意願。」伊努薩說。201741日起,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在全國範圍內啟動實施,越來越多像伊努薩一樣的外籍人才,在華就業創業,落地生根。

    曾在清華大學主修工程學的伊朗人莫桑畢業后就職於中國一家跨國企業。在中國學習生活的幾年間,他親眼見證了這個東方文明古國的飛速發展,見證了「一帶一路」建設對沿線各國發展的巨大推動。莫桑感慨地說,中國是伊朗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而他本人正是共建「一帶一路」實實在在的受益者。「中伊都是文明古國。過去,古絲綢之路將兩國聯結在一起;如今,共建『一帶一路』讓兩國友好關係變得更緊了,讓兩國人民走得更近了。」莫桑說。

    和莫桑有同樣感受的還有來自俄羅斯卡爾梅克共和國的舍夫琴科。她現在是蘭州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的一名研究生。2016年,她不遠萬里來到中國求學。「來中國留學,是我的夢想。」舍夫琴科說,在本國讀大學期間,一位自己十分尊敬的老師曾在中國學習過。大學畢業后,追隨老師的腳步,來到中國。舍夫琴科說,雖然中國距離自己的家鄉非常遙遠,但「一帶一路」建設正在「縮短」兩地的距離。

    「『一帶一路』的影響太大了,卡爾梅克還興起了漢語熱。」舍夫琴科說,在當地,中文是最熱門的語種之一,她的母校卡爾梅克國立大學還成立了孔子學院。據教育部統計,2018年,共有來自196個國家和地區的49.22萬名留學生來華留學,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華留學生人數共計26.06萬人,佔總人數的52.95%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20190712
    ----------------------------------------------------------------------------------------
    【貼心叮嚀】
    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連學校人才也是急於網羅,「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若有進修需求,歡迎參考最有保障的選擇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www.yuncheng.com.tw);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進修班、日本澳洲就業班,協助您取得國際認可的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人脈,為您媒合大陸、日本、澳洲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