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89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藥走向世界的第二次高潮 2021-09-02

    分享到plurk

    經濟參考報(記者 曾德金)記者近日從“絡病研究與創新中藥國際高峰論壇”網絡視頻會議上了解到,中醫藥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的積極作用獲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有業內專家指出,以中醫針灸等為代表的中醫藥將迎來本世紀走向世界的第二次高潮。
     

    加拿大安大略中醫學院院長、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副主席、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吳濱江在會上指出,上個世紀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訪華,成為我國中醫藥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中醫藥由此開啟了國際化發展的第一次高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醫藥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抗疫成就,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醫臨床的優越性。後疫情時代將會成為中醫藥走向世界的第二次高潮。
     

    以中醫針灸為例,吳濱江說,近半個世紀過去了,已有67個國家承認中醫針灸的合法地位,世界上有183個國家和地區在應用中醫針灸。海外中醫針灸發展到今天,已具備形成中醫針灸國際化連鎖企業的條件。

     

    吳濱江介紹說,很長一段時期,中醫針灸在海外始終以個體專業戶形式發展,投資門檻較低,不易被金融和風投所重視,關鍵是行業未立法,發展空間較少。近十幾年,“天時”已形成,“地利”應在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等已經立法有(部分)保險付費的國家,加上金融及風投的注入和有能力的管理團體整合零散的信譽良好的診所,中醫針灸在海外將會形成連鎖集團化的企業,預計未來58年初創,1015年可望成型。

     

    828日至29日,連續兩天的“絡病研究與創新中藥國際高峰論壇”暨“2021加拿大註冊中醫師針灸師繼續教育學術大會”在加拿大多倫多以網絡視頻方式進行。本次大會主題是“絡病研究,守正傳承,發展創新,造福國際”。大會由加拿大安大略中醫學院、中國河北中醫學院、以嶺藥業三方共同主辦;大成國醫堂國際連鎖有限公司、國際吳博士頭部推拿研究會承辦;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等多家單位支持。


    新聞來源: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