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06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發展的3大趨勢,中醫館成新寵 2021-09-30

    分享到plurk

    中醫未來發展趨勢包括:

    ‧醫療AI注入動力,智能中醫方興未艾

    機構規模逐年擴大,增速持續提高

    中醫醫師人才匱乏,高學歷人才佔比僅為35.7%

    中醫館成為新寵,發展迅速

    中醫養生未來將成為標準健康方式

    共享診所成為中醫診所發展的新業態

     

    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成為顛覆各個產業的技術力量,中醫藥產業也在本次技術浪潮的衝擊下,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出現了中醫智能輔助診斷系統、智慧中藥房、智能中醫設備、中醫學習系統等新工具、新業態。


    產業層面,過去7年間,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持續上升,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政策扶持、技術創新以及消費升級是中醫藥產業規模得以快速發展的主要原因。

    產業的轉型升級,除了外部環境的影響外,更需要內部元素主動變革。中醫藥作為東方醫療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變革創新和未來走勢,直接影響著整個醫療產業的發展前景。

    研究院根據對相關業內人士的採訪和對產業信息的全面梳理,發現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呈現如下趨勢:

    1、養生保健需求上升,中醫養生未來將成為標準健康方式

    人們的需求不再局限於吃飽穿暖階段,健康觀念已在悄然轉變,越來越注重健康管理,養生保健意識增強。未來中醫診療由“病中治療”向“病前管理”延伸,為廣大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士提供專業的健康管理解決案,“治未病”將成為中醫院的重要收入來源。

    2、中醫診所規模將逐步擴大,連鎖化成為必然

    診所開辦改為備案製,社會資本申請診所更加容易,社會資本的參與將進一步提升中醫診所的數量。而連鎖化運營方式可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提升醫療服務質量,也有利於打造品牌影響力,形成具有影響力的中醫診所連鎖集團。

    3、共享診所成為中醫診所發展的新業態

    共享診所的最大優勢就在於通過對場地、設備的共享共用,來節約建設成本,提高坪效。另外,中醫更加看重藥材和中醫師的口碑,診療設備投入較少,而且醫生多點執業政策的推出,為共享診所的發展形成有利條件。同時,連鎖診所和共享診所將為中醫藥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未來,中醫藥產業發展將迎黃金期。


    新聞來源:知乎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中醫藥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認可,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