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23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耳穴首堂課程開門紅!學員積極互動! ——中醫B班20230212 2023-02-14

    分享到plurk

     2023212日永誠於台北教育中心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B-中醫耳穴DIY,特別邀請在中醫領域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施莉莎老師,來到現場教授學員中醫耳穴的概念與基本操作。

     

    本次中醫交流研討會B-中醫耳穴,預計開設8堂,理論部分從中醫概念與耳穴起源講起,介紹中醫耳穴療法的優越,教授耳穴分佈與操作要點 ;臨床實作部分會由施莉莎老師帶領同學們分組進行,認穴、操作,了解反射點的位置、功能與操作。

     

    本次課程為第一堂,施莉莎老師先從中醫概念與耳穴起源講起。耳穴療法自古就存在中醫典籍中,但是第一位正式整理提出的人竟是法國醫師諾吉爾,他認為耳朵就像是倒置的嬰兒,多個穴位對身體有著反射作用。1970年張穎清提出生物全息診療法,再次把耳穴與反射區結合起來,成為中醫科學化的基礎。

     

    施莉莎老師講解不同的耳穴對照版本,與同學們進行輕鬆的互動教學,了解耳朵的形態、解剖的專業名字,以及耳穴定位。再由此開始介紹,耳穴的建議操作,先探穴定穴,再利用耳針或王不留行籽,進行刺激治療。

     

    中醫耳穴行之有年,以其操作簡便、效果優越、安全可靠等優點,深受廣大民眾歡迎。耳穴療法功效眾多:止痛止癢、消炎退熱、降壓調節內分泌等等,不一而足。施莉莎老師也會在後續的課程中,詳細講授如何尋穴定穴,不同穴位與經絡的關聯以及帶領同學們進行實踐操作。

     

    您也想參與我們課程嗎?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施莉莎老師為同學介紹中醫起源 學員認真研習筆記一直在寫
    學員圍住施老師詢問如何精準定穴 施莉莎老師與學員積極互動講解耳穴分佈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