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216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有你“針”好 健康“灸”好 針灸達人課程 圓滿成功 2023-04-17

    分享到plurk

    4月15日、4月16日,詹典樺醫師在永誠台北教育中心進行了本學期30小時針灸達人課最後兩堂!

    詹老師之後將會赴美進修,預祝老師旅途順利,學成歸來!期待老師開設更多的課程!也恭喜同學們在進行了連續5天高強度的課程後,成為了針灸達人,了解中醫經絡基礎,練習增進了下針艾灸的能力!

    本週兩日的課程裡,老師集中火力為大家介紹了手少陰心經、手太陽小腸經、足太陽膀胱經、足少陽膽經、足厥陰肝經;並介紹了艾灸與火罐的操作手法與技巧!

    手少陰心經是治療心臟、血管的重要經絡,在針灸治療中,常用少海穴、神門穴,這些穴位可以調節心臟和周圍血管的功能,治療一些與心臟和血管相關的疾病,如心絞痛、高血壓等。

    手太陽小腸經是從手指末端開始,沿著手臂外側向上延伸到耳朵旁邊。針灸治療中,小腸經常用后溪穴、陽谷穴,這些穴位可以調節腦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的功能,治療一些與頭痛、耳鳴、頸椎病等相關的疾病。

    足太陽膀胱經是從足部開始,沿著腿部背側向上延伸到頭頂。針灸治療中,膀胱經的要穴包括:儒俞穴、俠溪穴。這些穴位可以調節泌尿系統和免疫系統的功能,治療一些與尿路感染、膀胱炎等相關的疾病。

    足少陽膽經是從足部開始,沿著腿部側面向上延伸到頭部。針灸治療中,足少陽膽經的要穴包括:陽陵泉穴、丘墟穴,這些穴位可以調節肝臟和膽囊的功能,治療一些與消化系統和情緒相關的疾病,如胃痛、憂鬱症等。

    足厥陰肝經是從足部開始,沿著內側向上延,足厥陰肝經的要穴包括:太沖穴)、蠡溪穴等。這些穴位可以調節肝臟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治療一些與肝病、月經不調等相關的疾病。

    詹老師還講解了艾灸與火罐的相關知識,針灸是下針與艾灸的合稱,艾灸在中醫治療中也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艾灸和火罐都是中醫常用的傳統療法,具有溫通經絡、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等作用。

    艾灸是以艾葉為主要材料,燃燒后將煙氣和熱量直接作用於穴位上,通過溫熱的刺激作用,改善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力。艾灸還可以調節身體陰陽平衡,對於一些慢性病和亞健康狀態有較好的療效。

    火罐是在皮膚上貼上空心的玻璃罐子,然後用火燒罐口,使罐子內的氣體擴張,形成負壓,將皮膚吸入罐中。火罐的作用與艾灸類似,可以通過熱力和負壓的作用,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和壓力,還可以改善皮膚問題和慢性疾病。

    本次課程圓滿結束!同學收穫滿滿!讓我們期待下一場針灸實務課的開展!


    詹老師為學員示範施針
    詹典樺醫師詳解手少陰、手太陽經絡 詹醫師為同學指點取穴
    老師親自指導如何施針 詹老師指導學員認準穴位
    老師指導如何認準足部經絡 頭痛可以使用哪些穴位進行針灸

    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