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230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經絡一通百通 媽媽更有笑容 2023-04-26

    分享到plurk

    4月25日晚,永誠特邀中醫名師洪毓嬬老師,為永誠學員進行一場線上中醫講座!洪老師師承李鼎教授,自上海中醫藥大學畢業,對針灸經絡多有研究,亦是楊氏針灸傳承人!之前擔任過御手國醫中醫顧問,目前在大學擔任教職,是教育部部定講師!

    永誠以母親節為主題,邀請洪老師以媽媽常見身體問題切入,介紹如何進行夏季保養!媽媽常常失眠焦慮、頭痛腰痛,進入接下來的夏天,氣候悶熱,更易心火上升,如果調理經絡,跟煩惱說拜拜?

    洪老師先跟大家介紹中醫核心理念——天人合一,引入子午流注圖,中醫養生講究時辰、月份,夏三月,此謂蕃秀,指的是夏季非常炎熱,樹木豐茂,須要調理好心,心為君,不使得經絡阻塞。

    夏天是調理心經最好的時候!調理好了心經,人就不容易煩惱上頭。心經淤堵,經絡不通,是心火與腎水交戰,須要升清陽,洩邪濕。這裡可以用腎經的重要穴位——大鐘穴、水泉穴,來調理!

    調理費時,有沒有哪個穴位可以馬上見效?洪老師推薦耳穴保養!三角窩共有5個區域,按壓角窩上、神門可以舒緩壓力,調理高血壓,角窩中治療哮喘,二區、五區是調理內生殖器與盆腔,也是婦女常用的保健穴位!

    中醫是一個整體調理的觀念,外在的經絡慢慢疏通,也要補充內在營養,洪老師推薦了黃耆、人參,可以進行食補。黃耆、人參歸肺經、脾經,人參也可以歸心經,對媽媽調養氣血非要有幫助!但是補氣血的藥膳建議在午前食用,否則會令人不易入眠。

    人參大補,普通人都可以吃嗎?洪老師提到膀胱經,在背部脊柱左側,其穴位名就表明膀胱經的重要作用,可以調理全身經絡,是人體最大的排毒經絡!先排毒,再補!

    問答時間,洪老師也熱情為大家解答婦科感染、小兒脹氣、尿頻尿急的問題,應該用什麼穴位進行保養!


    中醫養生確有奇效!這張證照,這次就要考!https://www.yuncheng.com.tw/chm-license/

    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