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80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非暴力×高情商 有效溝通課 2023-06-05

    分享到plurk

    只要有表達就容易被誤解,我們怎麼才能減少“惡語傷人”,達成“有效溝通”?永誠特邀名師巧巧老師,為大家教授《非暴力×高情商的有效溝通課》!

    首先掌握“非暴力四原則”
    1、基於事實,以觀察代替評價,看到什麼就說什麼,不要腦補過多,人的記憶本身靠不住,人會往符合自己利益的方向去“篡改”記憶!

    2、從自我感受出發,不要用“想法”去判斷別人立場。將自己的“想法”加諸於別人身上,很容易貼上製造矛盾的標籤。溝通開始有阻礙產生!

    3、傳遞你的需要,避免出口指責。人是社會動物,希望被需要,被需要呈現了個人的價值,滿足了對方的存在感!你是希望對方來“幫助你”,而不是和對方吵架,發洩情緒。

    4、沿繼上一條,表達需求後,用請求的方式來請對方協助,解決問題。

    溝通以非暴力為前提,精進以高情商為繼

    1、覺察自己的情緒與需求,不要委屈自己,去服務他人,你的情緒也很重要!

    2、接納自己的情緒,無論是焦慮還是輕鬆,悲傷還是快樂,坦然接受,給情緒找一個出口。

    3、當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要去了解產生這個情緒背後的原因,找出解決辦法,管理自我的情緒。而且,當自己做得好的時候,要給自己一點鼓勵!

    從自我到他人,識別他人的情緒,以共情能力去感染對方。用高情商的溝通法,讓自己不委屈,對方聽著也舒服,最重要的是,能辦成事!


    講師舉例高情商溝通技巧 講師與學員分享非暴力溝通技巧
    講師舉例高情商溝通技巧 講師與學員分享非暴力溝通技巧

     

    想要瞭解更多TQUK心理諮詢師實務課程嗎?關注永誠,最新課程資訊,一手掌握!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651698
     line@專人服務 https://reurl.cc/qdRN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