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233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耳穴降壓 對準這位置掐! 2023-07-03

    分享到plurk

    1957年法國醫師諾吉爾發表了的胚胎倒影耳穴分佈,1970年代張穎清中醫師發表了全息診療法,耳穴或耳針被認為生物全息治療法的一環,後來的中醫學者結合針灸穴位,迅速將耳穴發展成為一門重要學科。

    耳穴的分佈像是一個倒置的胎兒,耳垂的部分就是頭,這也是本節課施莉莎老師要為大家講解的部分:耳垂、對耳屏、耳尖、屏尖、耳輪。

    耳垂中有豐富的穴位,對應人的頭部,將耳垂劃分為九宮格,中宮對應的就是眼睛!莉莎老師提到,在過去還沒有電視的年代,每逢暑假都會有家長帶小孩到門診去找她貼耳穴,就是為了治療近視。近視也可以治療,但是要是假性近視,在15歲之前治療最有效果。但是現在不僅僅有電視,還有手機、IPAD,不管大人小孩,都是用眼過度,常常捏耳垂中,可以保養眼睛。比吃葉黃素還要省錢!

    耳尖則是降壓奇穴,捏耳尖可降壓,嚴重高血壓的時候,可以進行耳尖放血,釋放壓力。*請在專業醫師的協助下進行醫療行為!

    施莉莎老師提供了一個過往案例,她的一位病人患腦幹血栓,已經進到加護病房了,當時是老師擔任病人的醫師,她就幫病人進行耳尖放血降壓,4天后病人就從加護病房轉一般病房。病愈之後的康復也更好,因為當時腦壓就被釋放掉了。就像是高壓鍋,一直煮壓力在內部都要衝出來了,需要洩壓才不會爆炸。

    耳穴簡單易學,方便有效,當自己遇到高壓的情況下可以先做掐耳尖的動作,同時及時尋求醫療的協助。學員提問如果在兩周之後,再掐耳尖有效嗎?

    耳尖洩壓是要在血壓衝上來的當下,當天效果最佳。兩周之後,外科的醫師都已經處置好了。因為第一時間洩壓,會減少高血壓對腦部損傷的範圍。這是個救急的辦法,最後還是要去尋求醫療院所的幫助。





    同學之間互相練習貼王不留行籽 同學認真記筆記
    同學互相練習 同學認真記筆記
    老師帶領同學按揉耳穴 老師示範教學
    師生熱烈互動 老師邀請同學進行體驗教學

     您也想參與我們課程嗎?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651698
    line@專人服務 https://reurl.cc/qdRNe3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