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898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貼耳穴也能助腸胃 來學中醫貼就對 2023-08-07

    分享到plurk

    中醫經絡理論提及,耳朵上有許多穴位,是全身器官的縮影,身體任何部位都能夠在耳朵上找到對應的穴道。通過刺激耳穴可以治療身體許多症狀及疾病。

    永誠開辦中醫課程多年,一直致力於推廣普及中醫,本次邀請了經歷豐富的施莉莎老師與大家介紹了耳穴治療應用。

    本堂介紹針對消化系統的中上消化道:口、食道、胃、十二指腸及下消化道:小腸、大腸、肝臟、胰、脾,進行王不留行籽的黏貼與按摩。台灣有75%的人有腸胃問題,年吞進的腸胃藥高達3.6億顆。如果可以利用更方便簡單的耳穴貼摩法,就可以緩解保健腸胃健康,那就太好了!

    老師帶領學員們共同練習黏貼自己的耳穴,了解穴道位置,老師更教導學員耳穴黏貼小撇步,若是自行黏貼像食道位置較小的耳穴,可以使用兩顆王不留行籽一起貼,會更好掌握穴道位置。

    耳穴介紹及症狀說明處理:

    1.共同配穴:神門(三角窩外三分之一上半部,可以消炎止痛)
    2.胃、脾、食道進行處理,可以解決胃食道逆流、腹脹腹痛、曖氣治酸等症狀
    3.若症狀為臍圍腹脹腹痛、腹瀉、便溏,為腸炎,則處理脾、大腸耳穴
    4.若疼痛劇烈或致痙攣,則增加處理交感(針對空腔器官有止痛作用(有平滑肌的器官,例如:胃、腸、膽、心臟、腎),實心器官則無用)



    老師介紹耳部對應消化系統穴位 老師為同學示範貼耳穴
    老師介紹耳部對應消化系統穴位 老師為同學示範貼耳穴
    老師介紹覺察在心理學中的重要性 師生互相交流
    老師講解急症與慢性病差別 師生互相交流

     

    您也想參與我們課程嗎?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651698
    line@專人服務 https://reurl.cc/qdRNe3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