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75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回到當下,掌握專注的能力-永誠心理實務課 2023-08-14

    分享到plurk

    黃予岑老師在心理學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擅長帶領學員利用各種不同的活動,有聲音的、影像的、圖像的、分組互動的、口語表達的等等,讓學員們發現自己重來沒發現過的感受,甚至學會以更舒服快樂的心情,面對自己以前無法處理的難題。

    老師分享正念是一個對自己很有幫助,正念(英文 mindfulness)是一種「專注於當下」的能力,它是一種狀態,正念的好處包括:

    1.健腦防失智
    2.強化記憶力
    3.促進認知能力
    4.提升專注力
    5.減少壓力
    6.防止焦慮、憂鬱
    7.幫助疼痛管理
    8.減少情緒反應
    9.提升關係滿意度

    如何做正念練習呢?

    1.身心準備:選擇一個舒適、自在的姿勢,用1~2分鐘時間讓全身放鬆。

    2.接受現狀:凝聚專注力,這時候,腦中可能會有念頭、感受出現,不要去壓抑,但嘗試讓它們流淌而過、不去動腦做評價跟分析。

    3.專注呼吸: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感受空氣在鼻腔進出,或是腹部的起伏上面。

    4.擴展全身:接著,把剛剛聚焦在鼻息、腹部的注意力,逐漸向外擴展到全身,想像你的身體像氣球一般膨脹、收縮。

    對正念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藉由7個基本態度:非評價、耐心、初心、信任、非用力追求、接納、放下,開啟階段性的正念訓練。

    今日老師經過了以上幾項的小活動,使全體學員皆能體會正念的每個階段,跟著老師的腳步一同思考,為什麼評價?如何接納?如何放下?完全的專注當下學習!這樣的正念練習對人生好好的影響幫助真大!


    師生歡聚 教學相長 老師介紹心理學相關知識
    師生歡聚 教學相長 老師介紹心理學相關知識
    老師介紹覺察在心理學中的重要性 同學認真記筆記
    老師介紹覺察在心理學中的重要性 同學認真記筆記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