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692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中醫x自然醫學,調理的最高境界 2023-08-28

    分享到plurk

    2023年8約26日,永誠特邀劉吉豐博士為同學們講解中醫、自然醫學如何平衡自律神經。

    在美國,自然醫學被視為西醫以外的一個重要分支,而其中的中醫更是自然醫學中的重要一環。在大中華地區,中醫和西醫被視為兩大平行並存的醫學體系,各自擁有獨特的理論體系和治療方法。西醫通常基於症狀提供針對性的藥物治療,而中醫則著重於辨證斷病,根據患者的症狀和體質來選擇相應的調理方法,如熱症則以寒之,寒症則以熱之。

    中醫的診斷方法主要包括望、聞、問、切四大步驟。其中,年輕人的健康狀況通常能從面相中看出一些端倪。然而,隨著年齡增長,這種方法的效果可能降低,因此更多的診斷方式如舌診、耳診、面診等也被運用,這些方法有助於中醫師全面了解患者的身體狀況,作出準確的判斷。

    而近年來,全球爆發的新冠疫情對人們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有些患者在康復後仍然可能面臨著疫情後遺症,如疲勞、呼吸困難、肌肉疼痛等。中醫調理可以針對這些後遺症,通過辨證斷病,選擇適合的中藥方助助患者恢復健康。例如,針對疲勞和呼吸困難,可以使用具有益氣養血、通暢氣血的中藥進行調理,以促進身體的康復。

    此外,失眠也是現代社會普遍的健康問題之一。中醫在治療失眠方面有獨特的見解和方法。根據辨證斷病,針對患者的具體情況,中醫可以選擇適合的穴位進行針灸,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促進睡眠質量的提升。

    總之,中醫作為自然醫學的一環,在全球范圍內正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和重視。它獨特的理論體系和治療方法,不僅能夠應對疾病的治療,還可以在促進身心健康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為人們的健康保駕護航。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