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069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TQUK營養師證照說明會 2023-09-14

    分享到plurk

    永誠辦理TQUK營養師證照多年,今年實務課程開班之際,特邀國考營養師榜首黃韋堯老師,為大家做線上分享!

    一、營養專業
    1、營養專業人士一定要會的不是計算熱量、開菜單,而是如何帶領您的客戶觀察、執行飲食的改變。

    老師提供了一個方式,用手機拍下每餐吃了什麼食物,根據營養比例作評估,看看一餐的碳水、蛋白質、脂肪攝入是否足夠。可以搭配體脂機來協助監督自己。

    2、關於增肌減脂,盤點一些市面上的方法。
    間歇式斷食,168斷食,只要每天攝入均衡,量足夠多,是可以做到減重的。但是要注意多喝水。
    生酮飲食,現在大家講得很多都是低碳飲食,真正的生酮飲食會需要喝到油,是一個短時間內有效但非常極端的方法,也有可能引起高血脂、脂肪肝。即使是低碳,或者無碳飲食也不建議,這樣會導致身體停滯,帶來惡性循環。早餐、午餐要吃夠三種營養,晚餐可以減少澱粉攝入。

    現在的營養學,其實應該叫營養基因體學,父母遺傳的DNA是不會改變的,但是我們身上的易感基因是會因為後天的飲食習慣受到改變。如果你本身擁有某些疾病的易感基因,那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在營養規劃搭配上,減少罹患疾病的風險。

    二、短影片自媒體行銷
    1、平台機制。Tik Tok的段影片可以推播給陌生人看到,只要他們對你的影片感興趣,就會一直關注。除了TIK TOK,IG和YT也都有了短影片,可以觸及到更多陌生人。

    2、案例分享。老師從2022年7月開始做短影片,主要平台在IG和TIK TOK,當時IG只有600粉絲,3個月後迎來第一波流量,因為出了一支破百萬播放的影片《為什麼晚上不要吃水果》,現在已經有了3.3萬粉絲,也開始接業配。

    3、操作辦法。只要用手機就可以簡單拍攝、剪輯、上字幕,然後把你的專業知識轉變成現金,真正做到知識變現。重點在於如何面對鏡頭,如何訓練自己的口條,如何將知識整理為大家容易接受的內容。這些都會在實體課上手把手教授。


    三、問答時間
    Q:老師提到營養與基因檢測的關係,可以詳細再介紹一下嗎?
    A:基因檢測分兩種一種是DNA的檢測,另一種是RNA檢測。DNA檢測一生只要做一次。DNA的檢測做完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基因分析,來做保健食品的規劃、營養菜單的規劃。

    Q:請問老師,TQUK的營養師課程和大學課程的安排差別是什麼?
    A:大學營養系的課程非常多,畢竟是4年的學習,包括生物、化學、統計等等,學完你都可能不用在工作中用到的科目。TQUK的課程就比較集中,裡面都是營養相關的課程,學完之後利用率比較高。

    Q:請問老師這張證照和國考營養師證照的差別?考到之後可以執業嗎?
    A:大家是不是覺得一定要大學讀營養系,然後考過國考,再到醫院進行職業登記才可以被稱為營養師?其實營養師在做的事情,很多人都有在做,只要你有專業知識與道德,其實都可以做營養服務。但是營養諮詢、營養照護是只有國考營養師在醫院工作的時候才可以用。你可以換個說法,營養指導、營養服務,現在很多健身教練也都在開菜單,教大家怎麼吃,你現在有學有考多這張英國的證照,當然比其他人的起點更高。

    主持人補充:我們也有一位考過TQUK營養師的學長,已經在做營養服務了,最近也要出書了。所以其實TQUK營養師,未來的就業方向是很廣的。無論是做自媒體、給企業、個人做營養服務、開課程,都是可以的。


    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