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730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學會中醫鬆筋訣竅 不再筋筋計較 2023-10-30

    分享到plurk

    現代人的「文明病」越來越多,特別是頭肩頸和手臂,累起來身體完全伸展不開!通通都是因為現代人的姿勢「錯誤」!人是動物,卻長久坐著辦公,缺少運動伸展,你都放棄跑跳,當然筋筋計較!

    永誠特別邀請太初中醫診所的褚衍強中醫師,從中醫傳統和現代筋膜的兩種角度,與大家解密哪些姿勢錯誤最致命!以及中醫與西醫是怎麼看待筋膜,更有現場體驗,讓你感受中醫的神秘妙用!

    人是動物,而且早先也是四腳著地,後面因為進化變成直立行走,因為如此頸椎成為了人體中立的重要支柱。現代生活形態改變,久坐工作頻繁,很難有機會鬆動,休息時候也是躺著滑手機,骨盆的壓力與頸椎、手腕的損耗都倍數加劇。維持動作的骨骼與筋膜就很容易出問題,骨骼的問題還比較慢顯露,筋膜一僵硬,人就開始累,越累越躺,惡性循環!

    中醫解說久坐傷臟腑,氣血不通,所以要選對穴位與筋膜的激痛點,雙管齊下,穴位一擊致勝,激痛點處理鬆解開來,再回到中醫穴位進行保養。中醫也有骨傷,其實用對中醫療法,一次就有感!後面再慢慢調理,更適合現代人,慢慢保養,改善不良姿勢的後遺症。

    褚衍強中醫師來為學員們介紹「傳統中醫與現代解剖的精彩碰撞」課題,從傳統中醫的概論:「金、木、水、火、土」、太極以及中醫的肺經、脾經、心經、腎經、心包經等結合現代解剖知識:義大利筋膜手法、筋膜運動學、人體機動力學等,向學員介紹中醫師如何協助病患緩解及改善身體上的痠痛、疼痛。現場並邀請學員一同示範,說明上肩線偏移以及造成圓肩的兩個原因,並且說明中醫師可以如何協助解決,以及在居家可以如何緩解。


    老師講解人體結構
    老師講解人體結構  老師邀請同學進行示範教學
    專員向同學介紹學習中醫找永誠
     老師一邊示範一邊講解 專員向同學介紹學習中醫找永誠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