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2943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不用受委屈也能 維持良好人際關係 2023-11-13

    分享到plurk

    永誠心理實務課,每月都精彩開課!本次課程的黃予岑老師有著豐富的業界實務經驗,擅長利用互動是的教學方式帶領大家學習!美勞滿分的心理老師!

    本次的課程的主題是:人際關係!也可以說是「社會關係」,畢竟心理學說,除了自己以外的關係,都叫社會~

    一、你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工作、人際交流、建立家庭,沒有與他人交流,是不可能獨自完成這些事情的。因此,在進行人生課題的過程中發生的事情全都能轉換為人際關係的問題。

    因此想解決人生的煩惱,過著幸福圓滿的生活,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不二法門。


    二、人際效能

    被拜托就要答應嗎?明明自己沒有錯,多做還委屈,不會拒絕怎麼破!

    人際互動中維持自尊是重要的功課,然而,有時候我們會忘記自己也需要被尊重,以至於互動後感覺低自尊;有時又把自尊看得太重,變得過度敏感。
    這其實也是一種技巧,可以用DEARMAN來提醒自己。

    DEARMAN

    Describe 清楚地描述自己與情境的狀況

    Experss 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意見

    Assert 清楚而具體的說出「我不方便」,不要假設別人猜得到

    Reinforce 了解自己做什麼會讓對方比較樂意接受你的拒絕,比如:同時告訴對方我是很在意我們的關係的

    Mindfulness 保持溫和有禮的態度,不忘記自己原本的目標

    Appear confident 用有自信的表情、語言表達自己的意見

    Negotiate 必要時保持彈性和協調性,試著找出兩個人都滿意可接受的方案。

    直白講出來,心裡會好受很多,先打直球,再來懷柔,最重要的是不要委屈自己,也要辦成事情!



    老師講解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同學參與互動教學
    老師講解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同學參與互動教學
    分享自己的人際關係重點 調整人際關係也有實務技能
    分享自己的人際關係重點 調整人際關係也有實務技能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