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072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找回來處,拯救自己也給孩子切實的幫助! 2023-11-27

    分享到plurk

    在心理學中有個詞叫做覺察,當我們感覺親子關係出了問題,其實是你有了情緒的覺察!發現的時機,就是是改變的最好時機!

    多學習與進行心理學的訓練,會讓人的覺察能力增強,下次我們遭遇親子危機時,就能更快覺察出不對,可以先踩剎車,選擇冷靜處理。

    永誠於11月24日邀請了在國中小工作多年,調解親子關係多有建樹的諮商心理師——林怡秀老師,來為大家開講!

    一、停止複製,讓我們選擇好好愛

    講座開始,老師請我們寫下關於親子關係的5個詞,自由書寫的方式也是心理學療癒的一種~讓你的情緒自然流動,從筆尖淌出,把潛意識的苗頭帶出來。

    年輕的父母,在成為父母的時候,都是複製上一代對他們的教育方式,也許是暴躁的,也許是冷漠的,也許是縱容的,也許是嚴格的。自己還沒扭轉清楚狀況,就開始為人父母,擔起重任。

    老師,建議讓年輕的父母先回想自己的童年,了解童年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共同來營造良好的親子關係!

    二、了解孩子的特性,因材施教

    當大人面對孩子的困擾行為,常常會爆發負面情緒。除了大人自己要控制好情緒,更多是要去發現孩子為何會產生困擾行為。很多時候,是大人的教養出了問題。

    也有孩子本身還沒發育完成的影響。而且當孩子進入學校社會,(心理學的社會,是人除了自己以外的關係就是社會咯),人際關係的處理也對他們造成很大影響。

    三、我們可以這樣做!

    不要去「處理」孩子的情緒,給孩子更多非語言的溝通,擁抱關心。老師也給出簡易解法:1. 邀請孩子說出他的想法2. 陳述你的想法3. 邀請孩子與你一起腦力激盪4. 寫下所有想法5. 檢視清單,討論如何實踐

    尊重是一切的基礎,孩子只是小,不是傻!

    以戰養戰,心理學就是你的後援糧草補給站!不管你是父母還是子女,你應該要學點心理學!

    歡迎持續追蹤永誠的臉書專頁,最快收到課程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yunchengtw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