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03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確實有效,迅速安全——中醫針灸! 2023-12-18

    分享到plurk

    永誠多年來進行中醫證照、進修的培訓,桃李滿天下,如今邀請從前的永誠進修學員回來擔任中醫講師!

    蘇麗卿老師在永誠輔導下考取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系,目前碩班畢業,博士修讀中,也擔任了廣州中醫藥大學台灣校友會的理事!

    蘇麗卿老師回台後擔任多家社區大學的中醫講師,也培養了很多中醫人才,永誠有幸邀請老師回來教學,本次課程的主題是:實用經絡穴位,老師從針灸開始講起,不用到針也可以根據穴位保養自己。中醫強調的治未病,在此體現得淋漓至盡。

    何謂針灸

    一、針灸法之定義:針灸為中國醫學之一門,屬於物理療法,乃是一種最迅速確實且及簡便安全之專門醫術。研究用針刺或施灸知手術與方法,稱為針法與灸法,對於一般疾病,在臨床時,往往二者並用,故合稱為針灸法。

    二、針法之意義:針法是以特製之金屬針,刺入人體之腧穴部位,施行一定之 手法,發生刺激作用,以促使氣血調和,經絡暢通,而達到治療 疾病與恢復健康之目的。

    三、灸法之意義:灸法是以特製之艾絨,在人體之腧穴部位上,點火燃燒,發 生艾的特有氣味,與溫熱之刺激,以調整各部生理機能,增進身 體健康,而達治療疾病與預防疾病之目的。

    老師也有講解到一些針灸的實用經絡穴位,讓同學記牢六大口訣,遠離疼痛:

    「面口合谷收,肚腹三里留,婦科三陰交,腰背委中求,內關心胸胃,外傷陽陵泉。」

    想要了解更多永誠的中醫、健管課程嗎?關注永誠,最新課程資訊,一手掌握!




    老師仔細講解中醫由來 同學認真聽講
    老師仔細講解中醫由來 同學認真聽講
    同學求學態度積極 老師講解針灸穴位關係
    同學求學態度積極 老師講解針灸穴位關係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