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42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主動出擊,合作才能辦成事 2023-12-18

    分享到plurk

    永誠邀請在心理教學與實務都非常有經驗的黃予岑老師,來為學員授課,本期課程主題是:主動出擊,合作才能辦成事;老師介紹了動機式晤談,以及晤談的技巧。

    動機式晤談最初由Miller和Rollnick於1980年開發,旨在深入探索和解決可能影響健康行為的因素。其核心仍然在於個人的「自我動機」,即「準備程度」,包括認識問題的嚴重性和達成目標的能力。

    在開始前,我們需要了解動機式晤談的四個核心精神:伙伴關係(partnership)、接納(acceptance)、慈悲(compassion)及引發(evocation)。

    即使我們開始進行動機式晤談,也會有阻礙會復發,所以我們可以透過了解改變輪,了解自己每一步走到哪裡。改變輪的六個階段:懵懂期、沉思期、決定期、行動期、維繫期、復發期。

    動機式晤談的重要技巧是OARS:

    運用「開放式」的問句(Open-ended questions)
    給予肯定(Affirmation)
    反映式聆聽(Reflective listening)
    做摘要(Summary)

    老師教導同學,利用引導的方式,讓對方放下心防,跟你訴說最近遇到的困擾,傾聽完給予肯定。

    例如:要這麼做真的很不容易!、雖然很生氣,但你很努力讓自己保持理智、即使很不想,可是你還是花時間過來,你的改變決心是有的。

    在課堂上,跟學員一起演練,如何用引導方式,讓對方說出心裡話。

    未來這些技能都會用到實處!想要學習心理學,歡迎找永誠!



    同理心練習 同學用PAD放大講義認真聽
    同理心練習 同學用PAD放大講義認真聽
    老師講解改變輪 老師邀請同學互動分享
    老師講解改變輪 老師邀請同學互動分享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