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132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想要做飲食創業 必須注意食安風險 2023-12-25

    分享到plurk

    食品安全風險管理師陳貝瑜老師,針對食品安全主題舉辦線上直播課程,今天的課程探討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分享如何針對食安進行有效管理,包含了溯源追蹤系統、食品衛生規範等方式。

    雖然加入合法食品添加物能達到安定品質、防止氧化等功能,但食物還是天然吃的才好,減少添加物將是未來趨勢。

    老師為我們舉例一個肉丸可能有以下狀況,不新鮮的肉屑可以用三十種添加物復活,成為好吃的肉丸子
    1.柔嫩感「大豆組織蛋白」
    2.味道「牛肉精」、「化學調味劑」
    3.口感滑溜「豬油」、「加工澱粉」
    4.機器大量生產「結著劑」、「乳化劑」
    5.顏色更好看「著色劑」
    6.延長保存期「防腐劑」、「pH調整劑」
    7.防止退色「抗氧化劑」

    雖然每種添加物是依照法規的添加量,但實際上關於複合性添加物之研究並無實驗數據,消費者可以思考看看,是否能接受。

    而食品廣告為何會發生違規事件?
    原因與「宣稱療效」、「誇大不實」有關,其實退一步來思考食物本就不應該存有特殊效果。

    真正具有療效的食品必須通過嚴格的「健康食品」認證,且在廣告上也只能以13項認證內容通過的範疇內做廣告宣傳。

    最後老師帶著學員們,瞭解關於食品科學迷思,有關各種糖的知識、鹽的知識、脂肪的知識、食用動物,幫助大家擁有健康營養知識的基本識能。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