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50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心理實務課丨全年齡都適用的親密關係溝通技巧! 2024-03-05

    分享到plurk

    本次實務課程,永誠很榮幸邀請到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林怡秀心理師。林老師專長為人際困擾、壓力調適、情感議題、親職教養等等議題,期待未來每一個主題的實務分享與實作訓練。

    本次課程主題為親職教養,老師分為兩大主題介紹
    1.親密關係與信任
    2.溝通技巧與有效聆聽

    主題1親密關係與信任
    親子關係非常重要,它不僅是生命中的第一份人際關係,也對孩子身心健康和成長都有積極的影響,而教養中很重要的資本就是信任關係,信任越多正向影響越大,而辨別自己孩子的個別關係類型,才能給出適合孩子所需要的信任。
    這就要提到四種依附性質。

    依附理論(依附關係)是由發展心理學家瑪麗·愛因斯沃斯(Mary Ainsworth)所提出,共有四種類型:安全型依附、焦慮型依附、逃避型依附、混亂型依附。

    依附類型在我們嬰兒時期就開始形成,決定的關鍵就在於照顧者是用何種方式應對還是嬰兒的我們,包含是否有給予正向的回應、是否有給予足夠的安撫等。

    我們透過了解孩子特性,用適合孩子的方式觀察調整行為,最終協助孩子發展自己的優勢。

    主題2溝通技巧與有效聆聽

    我們必須有意識的去思考親子關係被什麼給破壞了呢?親子關係的困難無法逃避,有可能是因為溝通風格不同、世代效應、原生家庭的補償作用、被負面情緒困住等原因

    老師跟大家分享了幾種有效的方式,破解溝通困難
    1.掌握正確的「開頭」:建立輕鬆的氛圍
    2.掌握「聊天」的技巧:不要像「問話」
    3.讓孩子覺得「你是來幫助他的」
    4.表達出想法而不是情緒
    5.預防先入為主的標籤
    6.不正面回應孩子期待:以保護為理由,拒絕讓他嚐試、強調你想表達的,卻打斷他想表達的、拒絕認錯與道歉

    最終老師也安排了幾個小活動,讓同學們彼此分組演練,模擬不同情境下,作為諮商者或觀察者、當事人各自角色所擁有的心理狀態,用實務情境使同學們真實體驗同理的諮商現場情境,整個課程收穫滿滿!


    學心理,找永誠,理論實務全都有!




    \"老師講解親密關係的重點\" \"同學認真聽講適時提問溝通\"
    老師講解親密關係的重點 同學認真聽講適時提問溝通
    \"老師指導同學分組練習\" 大合照
    老師指導同學分組練習 老師指點分組練習情況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