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58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助人不止諮詢,多元療癒工具助力——園藝療癒 回顧 2024-03-18

    分享到plurk

    永誠的很多同學在考取心理諮詢證照之後,都會落入一段時間的心理低潮,想要幫助自己和他人,怎麼才能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務能力,可以讓自己更快地上手呢?
     

    永誠開設了很多實務課程,邀請各路名師教授實務工作中會遇到的問題,要如何解決,鍛煉大家解決問題的能力。除了基本的實務,永誠也會找尋不同領域的老師,為大家帶來新的工具,教授使用工具帶領療癒的辦法!
     

    本次活動,永誠邀請了台中的函漾莊園的兩位園藝療癒師,來帶領大家體驗和學習如何進行園藝療癒課程。老師課程分三部分,我們來一一回顧精彩時刻!

     

    一、園藝療癒概述


    藝輔助治療主要透過植物為媒介來協助人們與大自然、環境產生鏈結,並有助於提升內心、精神上、認知與健康的功能。

    也就是藉由讓服務使用者(受眾)照顧另一個生命(植物)、觀察另一個生命週期,來面對自己生命的瓶頸。

    植物的成長過程和生命的循環提供了大量工作和活動,打開服務使用者的五感刺激。
     

     

    二、日常可實踐的療癒辦法


    無論什麼課程,都離不開「五行」元素,中醫中藥的五行真是一座大寶礦,兩位老師也在課程與大家分享,怎麼利用五行元素,來舒緩身心。

    木屬肝,主憤怒,綠色食物入肝,是最好的排毒劑
    花茶推薦——檸檬香茅

    火屬心,主喜樂,紅色食物入心、入血,可以益氣補血,促進血液循環
    花茶推薦——玫瑰花茶

    土屬脾,主思慮,黃色食物入脾,黃色食物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可以滋養脾胃
    花茶推薦——桂花茶

    金屬肺,主悲傷,白色食物入肺,白色食物富含蛋白質,益氣行氣,滋潤肺部
    花茶推薦——茉莉花茶

    水屬腎,主驚恐,黑色實務可以提高腎臟運氣,對生殖、排泄系統都有幫助
    花茶推薦——薰衣草茶
     

     

    三、粉彩與園藝療癒實作


    五行對應五色,顏色既有歸屬,那麼就可以透過粉彩繪畫過程中,了解到自己的屬性,也可以用畫抒情。老師也在課程最後,引入今天的重點,園藝素材!透過乾燥花草的藝術製作,用創作花草作品來療癒自己的身心靈。
     

    感謝老師的付出與同學的參與,永誠未來會積極籌劃更多心理工具工作坊,為大家接續學習與生活之間的橋樑!

    老師為同學準備教材 老師講解園藝療癒是什麼
    老師為同學準備教材 老師講解園藝療癒是什麼
    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園藝療癒 同學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園藝療癒 同學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