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3421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心理實務課丨先做自己再做媽咪 2024-04-16

    分享到plurk

    即將迎來5月的母親節,永誠特別邀請在親子諮詢有著豐富經驗的林怡秀老師,進行講授《家長自己的情緒如何紓解》。

    林老師專長為人際困擾、壓力調適、情感議題、親職教養等等議題,期待未來每一個主題的實務分享與實作訓練。

    本次課程主題延續親職教養的大主題,老師分為三個課題介紹

    1. 情緒表達與情緒穩定

    情緒不是怪獸,學會正確表達情緒,才能進一步達到情緒穩定。可以在情緒來臨的時候,讓自己離開發生的情景,從而冷靜下來,再用紙筆或者口說,講自己的感受說出來,梳理命名情緒,才能知道情緒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覺察了自己的情緒來源,下次情緒爆發的時候,就有所預警,可以幫助自己更好地維持情緒穩定。

    2.家庭氣氛與情緒氛圍

    家庭氣氛其實就是家庭成員情緒與交際的總和,我們每個人首先要照顧好自己,成年人再引導兒童說出自己的情緒,進行情緒調節,維護良好的家庭氣氛。

    3.壓力管理與情緒釋放

    不管是成人還是兒童,都會面對壓力,當我們了解情緒如何產生,冷靜之後,情緒如何釋放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課題。家長與兒童可以共同透過繪畫、運動、園藝手作等方式,疏導自己的情緒壓力。

    情緒是無法強硬控制,必然會此起彼伏,我們要做到的是,順應情緒,找出原因,將壓抑的情緒再行疏導。讓自己維持一個情緒穩定的狀態,也會更放鬆更開心。

    老師針對這三項主題安排了三項分組討論活動,跳脫死板的填鴨式教學方式,讓每位學員互相對主題發問討論並發表,實際體驗臨床心理,學習如何發問如何表達以及如何覺察。課程的互動體驗非常棒,建議線上同學報名實體課程體驗~

    而課程的最後,老師向大家分享照顧自己的七個層次,以結束今天精彩的課程~

    1.照顧好身體
    2.照顧好外在跟心情
    3.尊重、接納、肯定自己
    4.允許情緒流動
    5.自我覺察
    6.與自己和解
    7.合一-對外分享、給與、感謝

    這7點很適合焦慮的媽媽,學點心理學,讓自己身心更放鬆,要覺察自己的需求,好好照顧自己,不止是母親節~



    老師帶領同學互動 老師講解生命事件簿
    老師帶領同學互動 老師講解生命事件簿
    老師帶領小組活動 同學認真聽講參與課程
    老師帶領小組活動 同學認真聽講參與課程


    兩岸證照專家提醒你│擁有一技之長以及一證之長,才會立足社會,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想從事熱門行業,證照仍然是專業能力的第一關審核標準,也是就業創業不可或缺的條件,永誠舉辦職業技能等級在台考試,讓您不用出國也可以取得大炙手可熱的國際證照。

    更多資訊請來電諮詢→免付費電話0800-6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