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639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陸食安現狀 逾7成民眾難安心 2012-06-01

    分享到plurk

    大陸食品、藥物頻爆安全疑慮,對此,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研擬明列「藥品安全黑名單」;另根據上海市食品藥品安全研究中心日前發布的《食品藥品藍皮書》中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7成的受訪者對大陸食品安全現狀並不樂觀,並認為生產加工是大陸食品產業鏈中安全隱患最大的環節。
         
    由上海市食品藥品安全研究中心編寫的《食品藥品安全與監管政策研究報告2012卷》即《食品藥品藍皮書》,5月30日正式發布。書中涵蓋食品、藥品和醫療器械等3大產業發展和監管狀況報告,以及由上海市食品藥品安全研究中心會同華東理工大學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研究中心進行的「中國八大城市食品安全公眾認知度調查」。
         
    最不放心肉、乳製品
    該調查涵蓋區域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廣州、蘭州、瀋陽、武漢、鄭州等,共回收4千份問卷。對於大陸食品安全現狀,45.60%的受訪者認為「不太安全」,27.76%的受訪者認為「很不安全」。其中,超過7成的公眾認為,生產加工是食品產業鏈中安全隱患最大的環節。
         
    同時,公眾日常生活中最不放心的食品類別依次為肉及肉製品、乳及乳製品,分別為50.33%和26.17%,其他為水產及其製品、果蔬、糧食及其製品、蛋及蛋製品。
         
    根據調查,公眾對政府懲戒食品違法行為力度也存在質疑,選擇「比較弱」和「很弱,亟待加強」兩項之和達到66.21%。對處理投訴的滿意程度,有51.19%的公眾選擇「非常滿意」、「滿意」和「基本滿意」,略高於「不滿意」和「非常不滿意」。但與此同時,公眾認為監管部門處理投訴時最突出的問題是「推諉」,比例達到36.75%。對於如何加強食品安全工作,受訪的2477人建議,應像懲罰酒駕一樣,透過立法手段嚴厲懲治食品造假者。
         
    擬建藥品安全黑名單
    該調查報告並重點匯整了大陸近年食品問題重要事件,如三聚氰胺奶粉、雙匯瘦肉精、西瓜膨大劑、海南豇豆、地溝油等。
         
    此外,大陸上半年爆發的「藥用皮革膠囊」事件引發人心惶惶。大陸國家食藥監局日前已發出《藥品安全「黑名單」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各界徵詢意見。
         
    徵求意見稿指出,受到行政處罰的嚴重違法生產經營單位應當納入「黑名單」的8種情形,另外,生產銷售假藥或者生產銷售劣藥情節嚴重、10年內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的責任人員,也應當納入「黑名單」。
         
    大陸國家食藥監局同時發布2011年藥品不良反應檢測年度報告。去年,共收到藥品不良反應/事件報告超過85萬份,化學藥品中抗感染類藥排首位。
     
    資料來源:2012-06-01/旺報/記者楊慈郁

     
    【貼心叮嚀】中國《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生產加工、經營、流通企業;餐飲業、食堂;各級政府相關監督部門都必須設立專(兼)職食品安全管理師;同時《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企業的違法成本達到所有生產原料和設備的10倍至20倍。持有從業資格證書、擁有專業知識技能的食品管理師必將迎來廣闊的事業發展前景!
     
    ■投身大陸市場,證是時候,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掏金指標;選擇國際通用的中國證照絕對是未來職場必備的最佳證明!前進大陸,您準備好了嗎? 請立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