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57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健康保健成為3年內最有機會賺到錢的行業! 2023-02-23

    分享到plurk

    掌握先機就能改變命運,因為「早知道」就可能讓您享受時代紅利。時代在改變,未來的機會如同過去一樣數不勝數,比如眾所周知的新能源(氫能源、鋰電池、風電、太陽能…等)、人工智慧( AI ),區塊鏈和機器人。

    但這次談的不是這些,因為這些就算我們知道,也跟大多數的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財閥及富豪們透過這些行業來倍增自己的財富,身家沒有幾個億的人最好不要碰這些行業。

    本次想談的是排除以上4個行業外,還有哪些是更適合大眾去參與的,筆者研究總結了六個行業在未來的3到5年將是下一個產業趨勢,就算您過去沒有接觸什麼時代紅利也沒關係,因為只要你處在以下這六個行業裡,未來肯定都有機會享受到紅利:


    1.健康和保健行業

    近3年來的新冠疫情讓所有人都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年輕人也都提早注重養生了,整個健康產業市場擴大了需求,所以當你能夠直接滿足人們當下的需求,而這個需求又是處在上升的階段,你的行業都能夠得到很好的發展。未來相關醫療、藥劑師、復健保健、營養師、健身教練…等職業將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包括最近興起的基因檢測,都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2.心理諮詢行業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但不幸的是未來也只會更大而已,尤其是在工商業發達的城市,心理疾病已成為多數人面對(或尚未面對)的問題,像筆者自己身邊就已經有好幾個人患上憂鬱症,關鍵是這些人都還很年輕,有很大的機會透過心理疏導來得到解決,這絕對需要依靠藥物或心理諮詢師來治療,此行業的需求將會非常大。


    3.智慧型行業

    這指的是能跟「人工智慧」產生鏈接的行業,例如智能家居,智能農業以及其他智能產品…等,這在不久的將來必能享受時代紅利。

    最近朋友才跟我說他參與眾籌投資了「智慧醫療病床」,該產品量產後將把智慧病床租賃給醫院;還有另一個朋友剛取得海外智能家居產品的代理權,因為他觀察到飯店業的智能家居應用尚未普及,如果有一天頂級飯店都用了,住客會不會想讓自己的家裡也安裝上智能家居系統?以上二個朋友的投資,先不說能不能成為地區的龍頭,但至少在寡佔市場中必能賺進可觀的紅利,因為未來科技的發展只會更快,5G網路很快會進入6G、7G,所以越早把您的行業布局成「智慧型行業」越好。


    4.心理跟「美」與「耐看」有關的行業

    對於能讓人變美的一些東西,例如服飾精品、化妝品、飾品、醫美…等未來發展前景都會很不錯,觀察您自己的周圍,是不是越來越多人會把錢花在能讓自己變美的東西上面,當心情不好時買個美的東西,就又馬上讓心情變好了。

    有「男裝界的法拉利」之稱的Kiton品牌創辦人曾說過:「真正的優雅不代表受人矚目,而是令人難忘」;有研究指出,當一個人不開心的時候,更需要那些會讓人變美的事物來轉移注意力,所以如果您的行業跟「美」這個字扯上關係,那您就處在對的行業內,請盡可能的精益求精發揚光大。


    5.休閒娛樂行業

    隨著已經崛起的Y世代(29~43歲)加上緊跟在後的Z世代(14~28歲),休閒娛樂事業絕對是會賺大錢的趨勢行業。嬰兒潮世代(59~77歲)以前的平均財富都是掌握在大家族手中,富人多來自家族企業,就算消費也僅消費該年代超級昂貴的物品,比如勞斯萊斯或是豪華別墅…等;而普通人都沒有什麼錢,甚至有過三餐不確定的日子,所以價值觀保守,害怕錢花出去就沒了,因此在當時「小眾休閒娛樂」很難有大發展,普通人心裡知道這些苦,就非常不想過回窮的生活,即使到現在也不太會把錢花在休閒娛樂上。

    然而現在不同了,絕大多數人都過著至少溫飽的生活,薪資福利也不錯,所以年輕人不會對窮有太大的恐懼,甚至更捨得花錢於精神層面的滿足,尤其是與Google一同出生的Z世代將以N次方的速度大力推動休閒和娛樂行業的發展。


    6.微型小店

    延續上一段,未來主導市場的肯定是捨得消費的年輕人,那年輕人更傾向於什麼樣的店呢?三句話:「簡單、快速、精緻」。而微型小店正好滿足這幾個特點。

    試想一個場景:我們上班的時候,午餐都會去哪裡吃呢?當然是要出菜速度快的,不然遲到上班就要被罵。那我們都點什麼餐?簡單點不用太貴的即可,但又想拍個照放上IG,所以賣相得精緻不能太醜,這樣我的IG漂亮才有人看呀!並且站在商業的角度,小店的ROI(投資回報率)是比較高的,也就是開銷少,業績多,這就是為什麼微型小店是趨勢,尤其是做簡餐、選物店、二手店、胖卡…等,會是未來年輕人首選消費的地方。

    結論

    從疫情發展至今,台灣和世界正逐漸走向回穩的後疫情時代,在第三產業上也出現「報復性消費」的經濟現象,然而報復性消費畢竟只是短期高漲的經濟回升,如何延續消費者在後疫情時代回升的購買力才是未來商業模式穩定經營的關鍵,而疫情前原本的消費習慣已明顯變化,把握住新時代的前瞻趨勢您才有在彎道超車成為領頭羊的機會。


      文/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 鄭貴尹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名家評論    https://view.ctee.com.tw/business/48013.html


     兩岸進修專家提醒您:健康保健、基因檢測、心理諮詢行業成為未來高收入趨勢,搶先進修考取證照,百萬年薪不是夢!永誠有20餘年證照進修服務經驗,目前已輔導數千人完成證照及學位進修,堅強的團隊與實力是你最佳的選擇。永誠團隊全誠為您服務,辦理不過保證全額退費!

     
    歡迎來電洽詢0800-651-698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