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75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王理宗:兩岸人才應該共享 2012-08-03

    分享到plurk

    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祕書長王理宗接受《旺報》專訪時認為「要讓人才流通,才能談到投資」,他關心兩岸企業的人才互補性,兩岸人才應該共享,藉由台灣人才的創造力,結合大陸廣大市場與資金優勢,一起走出去賺全世界的錢,這才是陸資企業投資台灣的王道。
         
    王理宗將參加8月8日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與苗栗縣政府合辦的創富論壇,以「推動陸企來台共創雙贏」為題,與台灣企業界對話。王理宗認為,要以人才流動為全人類造福的高度,來看待兩岸互相投資,不必著眼於當今一時的局勢,人的生命短暫,「人類卻會很漫長」,用大格局來看待全人類生活,就會知道應該怎麼做。
         
    到過台灣兩次,也走遍全球50多個國家,王理宗對台灣的印象不深,只記得台灣人很熱情,陌生人之間的相處可以像鄰家兄弟姐妹一般,「讓人非常自在」,而且台灣人極有禮貌,仁義禮智信或者溫良恭儉讓,中華傳統文化在台灣得到很好的保存。
         
    佩服台灣中小企老闆
    對台灣企業界的了解,更多的是透過台商交流,深圳與苗栗縣中小企業協會的互訪。王理宗說,台資企業的國際觀特別強,企業之間講信用,可能是台灣企業很早就走出去,跟世界拚博,所以在國際化投資、市場拓展力等方面,「比大陸企業強很多」。
         
    談到這一點,王理宗認為,台灣人的勤奮造就今天的視野,尤其他遇到一些台資中小企業老闆的勤奮程度,「我的老天呀」王理宗誇張地用手撫住額頭,這些老闆簡直是在拚命。所以台灣的中小企業生存力強,比溫州人、汕頭人還厲害。
         
    就陸資到台灣投資的看法,王理宗認為,雙方現在都還處在「摸索」階段,深圳市僅有一家企業到台灣投資,但深圳企業已經有全球布局,陸資要不要到台灣投資,不僅取決於台灣開放程度,也取決於陸資企業自己的考量。過去這兩年,王理宗一直在關注「人才」問題,他認為,台灣的新一代人才,「創造力、創新力、想像力都比大陸人強」,但大環境不見得容許人才流通,「這就扼殺了彼此的發展」。他憂心深圳市留不住人才,也關心兩岸人才無法互補。
         
    一起賺全世界的錢
    所以王理宗認為,要讓人才流通,才能談到投資」,這是企業甚至國家的生存問題,不限於一時一地,兩岸都要有長遠的眼光,讓彼此資源共享,「藉由台灣人才的創造力,結合大陸廣大市場與資金優勢,一起走出去賺全世界的錢。」才是陸資企業投資台灣的王道。
     
    資料來源:2012-07-31/旺報/特派員洪肇君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大三通運行,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是台灣應該正視的課題。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