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94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MBA落伍? PMP搶手! 平均年薪百萬元 2007-11-01

    分享到plurk

    曾經熱門的企管碩士MBA,現在已經不再吃香,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國際專業管理師」執照,全球23萬人當中,台灣只有3千人,這些人需要更專精的技能,以及熟稔的外語能力,年薪平均都是百萬起跳,尤其高科技產業,更積極鎖定這類的人才,也讓這些專案管理師,成了職場上最熱門的新寵兒。

    浪漫的波浪長髮,一身黑色套裝下,鮮紅色的上衣,IBM台灣區總經理童至祥的個性,展露無疑。天性樂觀的她,雖然學的是外文,卻誤打誤撞進入IT產業,一待就是26年;從小職員做到台灣區總經理,童至祥更是IBM創立50年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

    IBM 公司總經理童至祥說,「我的工作哲理,第一個是不要怕碰到事情,碰到事情碰到問題,是很正常的,那怎麼樣去樂觀的,去往前走、去面對它,我覺得成為人,最美的地方,就是我們有選擇的自由,我們選擇我們每天,怎麼要過我們的一天,我們也選擇我們怎麼樣過,我們的人生。」

    童至祥滿臉笑容的說,在這個產業中,越來越重視人才培訓;尤其對於「國際專案管理師」的需求也更為強勁,所謂的「國際專案管理師」,除了考照率低,工作專業度提昇,英文更是必備;在趨勢之下,PMP甚至比MBA還要搶手;目前全球有超過23萬人,擁有PMP執照,台灣就佔了3000人,年薪也比一般上班族高個2到3倍,以台灣本身為例,平均年薪維持100萬以上。

    IBM公司總經理童至祥說,「我們希望我們的策略是透過創新跟整合,能夠把全球資源在地化,同時把台灣的企業全球化。」

     

    在台灣產業積極全球化經營的同時,人才需求相對旺盛,擁有PMP證照的人才,在未來似乎也將成為職場的熱門新寵兒。

    資料來源:ET today.com   記者:記者黃宇潔、陸念勤/台北報導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