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299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應試篇-書單、考古題 及早跨海搜羅 2010-12-18

    分享到plurk

    台灣考生必須跨海搜羅考試用書和考古題,最快方式是直接詢問欲報考的系所,網路也是好幫手。
         
    由於研究所入學考是各校自行出題,且大陸教材和台灣又不相同,因此台灣考生可能必須跨海搜羅考試用書,可謂是「上窮碧落下黃泉」,過程非常繁瑣。
         
    搜集書單 可向系所詢問
    首先,各校大多會在招生簡章中提供參考書目,讓考生參考;如簡章未註明,也可直接詢問欲報考的系所,請他們提供書單,通常所方會樂於配合。
         
    拿到書單之後,可請台灣專售大陸簡體書的書店代購,或在大陸網路書店、拍賣網站上跨海購買。
         
    至於考古題(大陸稱「真題」),由於港澳台聯招是由各報名點統籌收集考題,因此可洽詢各報名點,購買歷屆考題;另外台灣也有部分代辦機構或補習班提供相關的考試大綱,讓考生自行複習。
         
    拿本地生考題 小試身手
    另一個辦法就是,針對欲報考學校的各個考試科目,直接下載或購買大陸本地學生的考古題。因為「台港澳聯招」和大陸本地學生的碩博參考書,雖然考題不完全一樣,但出題方式不會差太遠,台灣考生可以當作練習。
         
    很重要的一點是,「台港澳聯招」共考3科,每科考試時間至少3小時,考題非常多,有台灣考生表示「大概是台灣研究所考試的兩、三倍」、「考完都快厥過去」,無論是體力或耐力都是一大考驗;及早做大陸本地生的考古題,也可及早適應大陸考題的「海量」。
         
    繁體字可作答 無須擔心
         
    如果能夠聯繫上欲就讀系所的台生,洽詢考題方向;或是報名部分院校不定期開設的「台港澳聯招補習班」(公告於各年度招生簡章),都有助於考生準備考試。
         
    有學生擔心「考試題目是簡體字,看不懂」,或必須用簡體字作答。一般而言「台港澳聯招」研究生入學考可能繁、簡體都有,並未統一,不過皆可用繁體字作答,無須太過擔心。
     
    資料來源:2010-12-04/旺報/記者簡立欣專題報導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