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70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保險經紀人:綜合性專業人才需求大 2010-01-12

    分享到plurk

     

    近兩年來,中國保險仲介市場的發展已漸趨成熟與完善,令人注目。據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發佈的「保險仲介市場年度發展報告」顯示,2006年保險專業仲介機構首次實現全行業轉虧為盈,淨利為人民幣9,936萬元,在保險代理機構虧損的情況下,保險經紀機構盈利為人民幣1.0771億元,相較下增長了13倍之多;2006年全國總保費收入人民幣5641.44億元中,其中,保險經紀公司即占了1.89%,包括保險經紀在內的專業仲介機構終於開始擺脫陰影,走出低迷。
     
    「在整個保險仲介領域獨樹一幟的保險經紀公司,在近期的搶眼表現,並不能掩蓋其發展過程中一直存在的諸多問題和難題。如市場主體各方缺乏相互認同感、自身定位模糊、專業人才和技術匱乏、市場建設與展業思路雙雙滯後等。」一位從事多年保險經紀工作的業內「行家」說明問題癥結。
        
    儘管目前保險經紀公司的數量不是個問題,但真正具有較高專業技術水準、盈利能力強的並不多。有的公司幾乎沒有自己的風險管理和保險方案,使得業務拓展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市場競爭力難有大突破。加上保險公司對保險經紀人的認識也還處於「初級階段」,而持有「保險經紀人介入將搶走其市場份額」、「保險經紀人替客戶說話有損保險公司自身利益」,這樣觀點的大有人在。

    有保險專家稱,「中國保險經紀市場最緊缺的應該是保險、法律、工程管理、醫療等方面的綜合性人才和高級專員,由此導致一些技術含量高、風險大的業務,以及那些高附加價值的風險評估、風險諮詢等業務反而沒有人敢接手。」
     
    而保險經紀人自身定位的模糊性也成為保險經紀業發展的一大障礙。保險經紀人職責缺乏準確定位、市場上保險代理人和保險經紀人概念混淆、保險經紀人所代表利益人立場偏差等問題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保險經紀人功能作用的發揮,甚至有可能動搖保險經紀人生存和發展的基礎;而如何處理好保險紀人自身、投保人和保險人利益,界定相對合理的平衡點,實現多方合作共贏,是保險經紀業得以進一步發展的關鍵所在
     
    《國務院關於保險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要「發揮保險仲介機構在承保理賠、風險管理和產品開發方面的積極作用,提供更加專業和便捷的保險服務。」保險經紀市場規劃加速發展無疑地吻合了這一要求。儘管目前還存在諸多發展難題,但保險經紀機構在為重大專案工程提供風險管理方面所進行的探索和取得的重要進展,著實值得觀察。因此,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仲介監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投保人的權利意識和風險觀念逐步發生變化,且對保險業提出了新要求。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及企業、個人觀念的轉變,保險經紀人以投保人代表的身份逐步介入過去由保險公司負責或者根本就不為人們所重視的業務領域,已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



    【貼心叮嚀】
    中國保險市場潛力之巨大舉世公認。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隨著中國保險業的加速發展,保險市場的逐漸完善與走向成熟,保險經紀人作為整個保險市場的重要主體之一,其極富想像力的發展空間和潛力,尤其值得業界去把握和期待。永誠將協助您前進中國13億人口市場,大展宏圖!立即來電諮詢保險經紀人考證資訊,全省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