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8116人 


帳號:
密碼:
 


作為中國傳統醫學的中醫藥,目前伴隨著人類生活品質的提高而成為國際醫藥界的一支潛力股,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醫藥產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市場需求,前景十分引人注目。

【6億患者急待中醫診治】
中醫強調整體辨證治療的宗旨與現行的醫療模式不謀而合。因為人類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心理與環境因素致病的情況與日俱增,加上化學藥物的毒副作用大和費用昂貴,讓中醫開始取代西醫,在醫療方面占據重要的地位。

對目前西方醫學束手無策的各類慢性病和所謂“亞健康”狀態,中醫的許多非藥物療法能起到根本防治作用。一些致死率較高的疑難雜症,西醫束手無策,中醫卻有不少獨特方法應對,不僅成本上價格便宜,而且療效也很好。

臨床實驗證明,中醫藥在防治愛滋病、糖尿病等現代難治性疾病等方面有獨特優勢;據統計,中國70%的成年人處於健康狀態不良。中國患胃腸道等慢性疾病的人數高達6億多人。醫藥界普遍認為,以醫院為主的生物醫學模式來防治這些慢性病、身心疾病,效果並不理想,而中醫藥在此方面有其特殊的優勢。

【685億元人民幣突顯中醫藥龐大市場】
據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披露,中國真正擁有世界性獨立知識產權的產業只有中醫藥產業。加入WTO後中醫藥產業受到衝擊小,充分利用中國豐富的中藥材資源,以現代科技手段開發中藥創新藥物,具有風險小、命中率高、週期短、成本低的顯著優勢。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相關資料報導,2007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完成工業增加值685億元人民幣,增長15.2%。這也是中國中醫藥行業的前景優勢。中國擁有13億消費群體的龐大市場,中國人對中醫有著獨特的喜好。在各個中醫大學中,每年的優秀中醫畢業生往往在還沒有正式畢業之前就被知名醫院“搶購一空”。這樣的發展性,雖然吸引了不少有志之士投身於中醫學的建設發展,但是目前根據中國就業情況分析報告上來看,中醫行業對人才的需求量依然很大。

【124個國家和地區,中醫自由暢通】
近年來,中醫藥的優越性也逐漸被外國人所認識並接受。據藥博會上公佈的資訊,目前,世界上已有124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各種類型的中醫機構,中醫藥除了被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國家廣泛應用外,歐美等西方發達國家也逐步放寬了對中醫藥的限制,部分國家已將中醫藥納入保險範圍,並在法律上予以認可。

根據中國知名中醫學家,湖南省中醫研究院院長蔡光先教授的介紹,世界草藥市場年銷售額已經超過160億美元,並以每年8%的速度遞增,除東南亞各國和地區傳統醫藥仍保持旺盛的需求以外;北美、西歐市場日趨活躍;非洲、中東市場也在逐步擴大。據統計,美國人每年要花60億美元用於中醫藥營養保健品,而且這一市場以每年20%的速度拓展。而且針灸按摩師,也已經成為西方國家日益搶手的職業。尤其是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後,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國,中醫也將會迎來發展的新浪潮。

【薪資可觀,堪比金領】
目前,在中國,自己獨立開辦中醫類診所成為最為流行的行業之一,帶來的經濟價值,也往往超出人們的想像。而且,針灸推拿等古老的治療方法不僅可以幫助人們治療疾病,而且可以強身健體,舒緩身心,在中國大陸開設專業的針灸推拿室行情十分看好!

據《中國藥業》分析認為,中國醫藥市場的市場銷售額2005年已經達到2500億元,2010年將達到4300億元,2020年將達到13000億元。目前美國等歐美發達國家,每年民眾平均消費藥品約為3000美元,中等發達國家人均藥品消費為400-500美元,而中國人均藥品消費尚不到100美元。據統計,中國居民的藥品消費彈性為1.38,也就是說,人們的經濟收入每增長10%時,其藥品消費彈性就增長13.8%。

學習中醫,並且拿到相關學歷和證照,已經成為很多中國人的職業規劃。中醫必將成為21世紀最為搶手的熱門行業。

 
還在等什麼!? 歡迎線上諮詢,專員將會盡速與您聯繫~
聯絡人姓名
性別 先生 女士
聯絡電話
Email信箱
郵寄地址
聯絡方式 E-MAIL寄送 郵局掛號 電話聯絡
諮詢主旨
諮詢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