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7636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舒程
 
 
持續成長,打造個人價值,突破重圍創商機 舒程老師

在台灣擁有多年飯店管理經驗的舒程老師,不僅讓台灣劍橋連鎖旅館一路扶搖直上由一拓至多家分店,也協助輔導過無數創業遭遇瓶頸的店家開創新局勢。旅法多年的經驗讓舒老師更加深刻體驗到國內外餐旅飯店經營管理的不同與創新思維,回國後更是善用本身資源,結合了飯店經營管理、人力資源、婚禮顧問、美容、餐飲等相關知識經營事業,使績效屢創佳績。

 

以專業 成功搶救店家創業危機

輔導店家過程中,舒老師坦言,在創業過程中,許多人都是憑藉著一股熱誠便投入所有的時間與金錢,往往忽略了創業的背後所需要學習與了解的專業知識,直到財務或行銷通路出現危機時才意識到嚴重性而求助他人,幸運的找到專家協助才挽救創業失敗的危機;但大多人則是血本無歸。舒老師建議:創業初期可請專業人士協助規劃店家藍圖,以及往後展店的財務、行銷通路規畫,需要一步步紮穩根基,才能早日嚐到成功甜美的果實。

 
 

態度+證照=最佳就業利器

在飯店管理中,舒老師提到實務經驗的重要性;每一個小細節如同一顆顆小螺絲,每一部門皆緊密結合不可分割。
舒程老師藉著豐富的經驗強調:在學習過程中,主動的態度是必須的,但為了能更加肯定自己的實力,就是透過相關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專業。兩者相結合才能為自己打造最好的就業利器。

但若欲往國外發展,因國家政策不盡相同,對於證照的要求也不一樣,不管國內證照或是國際證照,嚴格的審查制度與機制做把關,不僅是國家政府對於人才專業的肯定,對自己專業能力也是種保障。

 

 
 
個人資歷&著作
│學 歷 簡 介│

私立銘傳大學觀光研究所 MBA管理學碩士畢(M.C.U)
法國瓦泰勒學院地中海區尼姆分校旅遊與旅館管理碩士畢(Institut VATEL)




│現 職│

劍橋旅館集團董事長室副總經理Cambridge Hotels Group.
大華技術學院觀光系兼任助理教授
2010年原住民經濟事業財務金融輔導計劃顧問
縱橫天下休閒旅遊報旅遊記者
2010年青輔會青年創業輔導顧問

2005~2010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家圓夢坊創業顧問
中華文教經貿發展協會教育委員
中華民國觀光局法語-英語-華語領隊(國家考試)/旅行社經理人證照

2005~2010年經濟部商業司優良服務Good Service Practice 現場評核員認證
2010年高雄青創學苑{進階講師}{輔導顧問}
2009~2011年台灣旅館經營管理協會常務理事



│經 歷│
中華民國美容美髮諮商輔導協會顧問
台南縣永康社區大學義大利料理班講師
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台南縣企業服務志工
2007年勞委會職訓局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現場訪視委員
輔英科技大學健管系兼任講師
東方技術學院觀光系兼任講師
2007年經濟部商業司優良服務認證計畫英語服務標章評核員Referee
2005年青輔會飛雁專案婦女創業育成班指導業師
2005年中華民國國際觀光教育學會-督導級主管考試講師
珊瑚潭劍橋大飯店協理
佑臻企管顧問公司顧問師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西餐廚藝系兼任講師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進修部家政系科兼任講師



│資 格 證 照│

1.2010年工業局KM知識管理評量顧問考試合格。
2.2010年工業局KM知識管理自評員考試合格。
3.台德菁英計劃種子師資認證。
4.勞委會職訓局"調酒"丙級技術士監評委員。
5.勞委會職訓局"餐旅服務"丙級技術士監評委員。
6.勞委會職訓局"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監評委員。
7.勞委會職訓局{調酒}{美容}{汽車修護}{餐旅服務}{中餐}丙級技術士。
8.2008~2010年TTQS講師&輔導顧問認證。
9.經濟部商業司優良服務Good Service Practice 認證執行小組現場評核員認證。
10.全國高級中等學校96 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餐飲服務術科監評。
11.勞委會職訓局台灣訓練品質計畫TTQS評核委員專業訓練考試及格。
12.ISO-10015主導稽核員認證。
13.勞委會職訓局37與38屆全國技能競賽餐飲服務組裁判。
14.英國IRCA國際品保系統-ISO9000:2000 UKAS 主導稽核員證。
15.經濟部商業司連鎖商業人才認證--服務品質管理師認證。
16.美國國家餐館協會教育基金會認證
【Servsafe 食物衛生經理Food Protection Manager Certification Examination】。
17.美國旅館協會『AH & LA』-【Certified Hospitality Supervisor】督導級主管考試合格。
18.美國旅館協會『AH & LA』-【CHDT】部門訓練師考試合格。



 


法語譯作

法語譯作

法語譯作

法語譯作

中/英/日/法語譯作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